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经营过期姜糖 厦门三奇好料健康产业有限公司被罚
  • 2021年11月19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近日,福建厦门三奇好料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因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以及超过保质期的姜糖产品,且未履行查验责任,被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警告并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及相关产品,罚款5.6万元。

近日,福建厦门三奇好料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因涉嫌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以及超过保质期的姜糖产品,且未履行查验责任,被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警告并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及相关产品,罚款5.6万元。

经查,厦门三奇好料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标签上标注“预防结石和减少心脏病发病率”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姜糖,涉案姜糖产品共90盒,销售价均为45元/盒,货值金额4050元。该公司实际销售数量为69盒,违法所得3105元。该公司生产经营未标注生产日期的姜糖共6盒,涉案产品货值270元,无违法所得。该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姜糖产品共13盒,涉案产品货值585元,未查到违法所得。执法人员调查还发现,该公司购进涉案姜糖时,未查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

11月5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厦门三奇好料健康产业有限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的食品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决定责令该公司改正,并处6000元罚款,没收违法所得3105元及违法生产经营的姜糖产品21盒;针对该公司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决定责令该公司改正,并处5万元罚款;针对该公司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违法行为,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决定责令该公司改正,并给予警告。综上,该公司被警告并责令改正,罚没款合计59105元。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