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淮安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
  • 2019年09月18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昨日上午,淮安市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顾淮安市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政协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

昨日上午,淮安市举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回顾淮安市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政协事业发展的宝贵经验。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在座谈会上指出,70年风雨同舟,70年命运与共,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奋力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市长蔡丽新出席座谈会。市政协主席王维凯主持座谈会。

市领导戚寿余、刘华、程刚、范更生、仲波、孙晓阳、陶光辉、王莉莉、邱华康,市政协老领导陈从亮、王士高、李玉峰,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部分市政协常委,住淮省政协委员等出席座谈会。

姚晓东指出,在淮安这片红色热土上,协商民主具有优良传统和深厚基础。淮安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重要启示: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围绕中心不偏离,必须坚持履职为民不懈怠,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不变题,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止步。当前,淮安正处于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依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这一基本政治制度的优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精诚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把一切积极因素调动起来,把各方面智慧发挥出来,凝聚起为共同目标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姚晓东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定盘星”。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推动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做服务发展“排头兵”。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一线思维、使命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人才库、智囊团作用,自觉投身推动淮安改革发展火热实践,聚焦发展献好计,聚焦改革出良策,聚焦民生建诤言,合力共促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架起民主团结“连心桥”。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真谛,在发展协商民主上大胆探索、持续创新,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