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淮安区生态环境局“三个结合”助力市场主体稳定
  • 2020年07月01日来源:淮安日报

提要:今年以来,淮安区生态环境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的理念,实行“三个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市场主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淮安区生态环境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在执法中服务、在服务中执法”的理念,实行“三个结合”,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市场主体,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保障民生与关心企业相结合,助力企业稳定发展。该局高度关注重点河流水质安全,在抓好取样分析的同时关注企业生产,加大对相关企业的排查力度,防止因水体污染造成不良后果。同时,该局主动邀请市局进行会商,对涉及VOCs排放问题的25家企业开展专题培训,有效管控PM2.5浓度。

坚持随机抽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支持企业安心生产。该局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今年以来,先后出动148人次对74家企业开展“双随机”执法检查。同时,提高自动监控等技术手段的使用率,减少人工现场检查频次。

坚持开门接待与现场指导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该局定期开展“企业环保接待日”活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四固定与省市联动接待企业上门咨询,由局班子成员牵头,相关职能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共同会商解决问题。与此同时,班子领导定期走访挂包企业,现场指导企业落实污染治理各项措施。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