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宜兴药谷)开园
  • 2021年10月22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近日,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宜兴药谷)开园仪式正式举行,首批10个入园项目、4只基金项目集中签约。

近日,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宜兴药谷)开园仪式正式举行,首批10个入园项目、4只基金项目集中签约。

在开园仪式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宜兴市委书记封晓春为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为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授牌“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江苏中心”。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江苏鑫宜太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新靶点单抗药项目在内的首批10个集中签约入园项目投资总额73亿元,涵盖区域总部、生产基地、研发基地等。此外,总投资25亿元的环科园产发股权投资基金等4只基金同步签约,将为环科园加快形成高端化、特色化、集群化的生命科学产业集群提供更有力的资本资金支撑。

近年来,宜兴环科园按照“合理布局、集约发展”的原则,聚力打造“一园两区一基地”产业平台,融入宜兴市生命科学产业基地规划,目前,环科园内有已建成的可用于生命科学项目的孵化器、加速器近10万平方米,聚集了一批优质企业。此次开园的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宜兴药谷)即为产业平台中的核心“一园”,现已有10家生命健康重点企业、20余家产业相关上下游配套企业入驻。预计到2023年,将集聚生命健康企业50家以上,产业规模超过100亿元,为环科园建设具有全国一流水平的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提供强劲的动力支撑。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