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试驾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同级智能领先!
  • 2021年01月08日来源:新华报业网

提要:说到伊兰特这个名字,想必大家并不陌生。而如果说第7代伊兰特,大家可能会觉得,伊兰特的历史难道有这么久了吗?

说到伊兰特这个名字,想必大家并不陌生。而如果说第7代伊兰特,大家可能会觉得,伊兰特的历史难道有这么久了吗?其实第一代,第二代伊兰特并没有国产。第三代伊兰特就是2003年国产的。第四代伊兰特国产之后改名悦动,第五代伊兰特改名朗动。第六代伊兰特改名领动。而到了第七代伊兰特,没有再改名字,而是回归了它的本名。因此,伊兰特一直国产,消费者对伊兰特家族也很熟悉。

第七代伊兰特,相比前几代车型,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从外观到内饰,从功能到配置,都是全新的。特别是在智能化方面,已经做到了相当领先的水平。

外观方面:全新i-GMP平台打造,2720mm的轴距

在外观方面,第七代伊兰特的设计非常运动与犀利,很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但外观还不是第七代伊兰特的最大卖点,我认为它最大的卖点,是采用了全新i-GMP平台,这是现代汽车第三代平台,在低重心,轻量化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同时也提升了整车的制造工艺。

内饰方面:10.25英寸连体屏幕,主打科技与智能

内饰方面的变化,映入眼帘的是10.25英寸的连体大屏幕,科技感很强。中控屏幕非常流畅,搭载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功能,对车辆的导航、音乐、空调、门窗等几乎所有功能进行操作,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还有助于让驾驶员将注意力全部放在驾驶车辆上面,从而确保行车的安全。

同时内饰的各种功能设计都以驾驶者为中心,使用起来也很顺手。

配置方面:堪称同级车型中最高水准

韩系车的配置一直是在合资品牌中首屈一指的,第七代伊兰特也不用任何担心,随口一说就是很牛的配置。比如说手机无线充电,64色氛围灯,还可以根据QQ音乐改变颜色。飞机挡把看上去更有质感,使用起来也更顺手。

智能化的功能,是第七代伊兰特最大的提升之一,比如它搭载的百度3.0系统,可以实现在线娱乐资讯服务,同时通过与家里的小度音响连接,实现车家互控。

手机蓝牙钥匙,出门就再也不用携带钥匙了,并且还可以把蓝牙钥匙分享给家人一起使用。车家互控的功能,是在家里有智能家用电器的情况下,在车内可以控制家里的家用电器,比如电灯,空调,洗衣机,热水壶等等。

智能安全:L2+级驾驶辅助,各种贴心的安全功能

而安全性方面,是第七代伊兰特升级的重中之重,作为紧凑型车,第七代伊兰特已经达到L2+级的高级驾驶辅助功能。它的ACC功能是基于导航的巡航控制,如果不是基于导航,那么车辆进入隧道,或者弯道是不会减速的,如果是基于导航,那么进入隧道之前会自动减速,不会违章。

还有车道居中保持功能,比车道偏离预警更进一步,让车辆始终保持在中心线行驶。盲区防碰撞辅助,时刻提醒后侧有超车的车辆,这个功能配合盲区显示系统,可以大大减轻新手驾驶员的开车心理负担。

第七代伊兰特还装备有SEW安全下车提醒、DRM后方影像显示系统、BVM盲区显示系统、SVM360°全景影像等功能。无论是在拥挤的道路上穿梭,还是在有限的空间内泊车,都可以让驾驶员感受到极高的便利性,并确保出行的安全。

驾驶感受方面:轻快省油

此次试驾的车型是1.5L+CVT变速箱的车型,动力很平顺,而且油耗也不高,百公里油耗仅4.9L。这不得不说发动机,变速箱都是现代自主研发的,匹配做的很到位,单从动力总成上说比英朗这样使用AT变速箱的车型好开。

动力方面除了平顺以外,加速感受也不错,开起来是挺轻快的感觉,虽然只有115马力,143.9牛米,但是不会觉得动力不够,日常使用是可以的。在驾驶的层面,转向比之前悦动的时候偏重一些了,开起来更像是德系车的感觉。转向回馈也很均匀。刹车的脚感也是随点随有。整体上是一台很好开的车。

总结:

第七代伊兰特9.98万-14.18万的售价,并且在动力配备上全系均为自动档。在大部分时间都是走走停停的城市用车场景中,自动档车型带来的便利性和舒适性自然不言而喻,同时,这也充分反映出,第七代伊兰特面向中国消费者拿出了最大的诚意。

应该说,第七代伊兰特很好的满足了消费者对于A级家轿燃油经济性的“刚需”,更节能、更环保的动力性能,也顺应了汽车与城市共同健康发展的大趋势,此外,第七代伊兰特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最大程度上解决了城市用车的痛点,种种功能充分对应了人们日常出行中的场景,让用户切身感受到了第七代伊兰特人性化的一面。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