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丰田暂停日本2条生产线 全面复产预期落空
  • 2021年12月1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丰田汽车公司9日透露,田原工厂(爱知县田原市)1条生产线和丰田汽车九州宫田工厂(福冈县宫若市)1条生产线总计8日起停工。东南亚新冠疫情造成零部件采购难的影响持续,此前设想的12月国内生产恢复正常未能实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9日透露,田原工厂(爱知县田原市)1条生产线和丰田汽车九州宫田工厂(福冈县宫若市)1条生产线总计8日起停工。东南亚新冠疫情造成零部件采购难的影响持续,此前设想的12月国内生产恢复正常未能实现。

报道称。尽管此次停工规模与日本国内全部工厂9月至10月大幅减产相比并不大,但凸显出确保零部件的不明朗感依然强烈。作为丰田挽回减产损失前提的零部件采购陷入了艰难局面。

具体来看,田原工厂停工到11日,宫田工厂到10日。预计将对“雷克萨斯”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NX”、“UX”和轿车“LS”等总计约3500辆的生产造成影响。

此外,报道还称,日本国内物流吃紧也是暂停生产线的因素之一。

据报道,丰田11月宣布,国内全部14个工厂的28条生产线12月将时隔7个月恢复正常运转。理由是东南亚防疫限制或将放宽,替代生产也在推进。

共同社11月底曾报道,丰田汽车10月日本国内产量为15.19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50.9%,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受减产影响的推迟交车增多,丰田销量也大幅下降。10月包括微型车在内的日本国内销量减少41.3%至8.47万辆。全球销量下滑20.1%至67.76万辆。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