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汽车> 车界动态>正文内容
  • 多款“零关税”进口新车型在海口港海关通关放行
  • 2021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网

提要: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继今年5月底海南自由贸易港首辆“零关税”汽车在海口港整车口岸进口后,近日又有包括丰田塞纳、阿斯顿马丁在内的多款“零关税”新车型相继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通关放行。

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继今年5月底海南自由贸易港首辆“零关税”汽车在海口港整车口岸进口后,近日又有包括丰田塞纳、阿斯顿马丁在内的多款“零关税”新车型相继在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通关放行。

截至12月23日,海口海关共监管“零关税”进口汽车33辆,实际享惠企业13家,合计进口货值1002.9万元,免征税款约331.5万元。

“零关税”是自由贸易港的重要特征之一。根据政策规定,全岛封关运作前,在海南自贸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进口符合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正面清单规定的船舶、车辆、航空器及游艇,可享受“零关税”。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零关税”汽车进口通关环境,海口海关多措并举,设立预约查验“绿色通道”,推行进口整车卸船直入堆场、查验、出场等环节“一站式”服务,加快整车验放速率。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