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奇瑞主力车型瑞虎8投诉不断 能否持续走量?
  • 2021年12月2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据记者统计,2021年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全年收到关于奇瑞汽车品牌投诉案例共计89宗。其中,涉及发动机、变速箱的投诉数量高达42宗,占比接近一半。

自从2018年上市以来,瑞虎8即成为了奇瑞的当家主力走量车型。数据显示,作为一款中型SUV,瑞虎8系2020年全年销量达到了143170辆,月均销量接近1.2万辆。奇瑞汽车2020年全年总销量为44.9万辆,这意味着瑞虎8的销量占比已超3成。与此同时,2021年前11个月,瑞虎8的总销量也实现142411辆。然而,与破万的月销量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瑞虎8在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上的投诉量却不在少数。

饱受变速箱异响、车身生锈问题困扰

2021年,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共收到了18宗有关瑞虎8的投诉案例,其中包括3宗双离合器变速箱异响、3宗涡轮增压发动机故障、2宗有关车辆生锈问题投诉。

对于双离合器变速箱异响的投诉,瑞虎8车主反映车辆变速箱4万多公里就会出现咔咔咔的异响声。另外,有车主称即便更换了变速箱、离合器之后,仍存在异响。

在不久前,有一位2020款奇瑞瑞虎8的车主在李先生也在我网投诉平台上表示,其刚买不到十个月的车辆底盘锈迹斑斑,着实让他支持国货车的心“凉了半截”。奇瑞方面表示,生锈的原因众多,会向相关部门提交记录。记者也联系了青岛宝联汽车贸易城有限公司即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指出“车辆生锈的地方并不是底盘而是底盘装甲的工艺孔,是‘个例’现象”。该负责人表示将对李先生车辆底盘进行喷装甲处理,避免后期生锈情况的出现。中国网记者在各大论坛和投诉平台上发现,瑞虎8车身生锈的有关投诉并非个例,其中涉及底盘生锈的相关投诉居多。

“品质奇瑞”是否名副其实?

此外,据记者统计,2021年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全年收到关于奇瑞汽车品牌投诉案例共计89宗。其中,涉及发动机、变速箱的投诉数量高达42宗,占比接近一半。一直以来,奇瑞汽车高举“技术奇瑞”和“品质奇瑞”两面大旗,“技术奇瑞”在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以及平台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也取得巨大成果。其中,奇瑞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多次获得“世界十佳”称号,奇瑞也宣称已经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在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看来,品牌的基础是质量,质量的背后是体系保障。奇瑞方面曾宣称,其健全了质量管理模式,内部形成产品策划、设计开发、供应商管理、生产制造和营销服务五个部门的各环节质量管理体系。

另一方面,车圈内却一直流行着“奇瑞奇瑞,修车排队”之声。该说法起源于上世纪90年代,彼时奇瑞和上汽合作解除后,奇瑞因此失去了上汽的销售渠道。而一旦奇瑞车辆出现故障,受限于奇瑞渠道太少缘故,导致维修经常性出现排队,“奇瑞奇瑞,修车排队”的说法由此传开。随后,伴随奇瑞渠道铺设的日益完善以及国内整体汽车制造水平的大幅进步,奇瑞排队修车的现象早已不复存在。不过,在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上,奇瑞汽车在应对消费者投诉及提升动力总成可靠性等方面,或还存在一定短板。作为奇瑞一款最重要车型,提升瑞虎8的消费者满意度和用户口碑,则直接关系到瑞虎8未来能否持续走量?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