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汽车> 车企品牌>正文内容
  • 威马汽车回应“黄牛刷单”等传言 创始人沈晖:确实遇到困难
  • 2023年02月20日来源:中新网

提要:17日,威马汽车微博发布声明称,关注到多家媒体发布和转载关于公司管理层及企业经营状况的不实言论和误导性信息,相关文章对公司品牌、声誉及企业管理层个人名誉造成严重影响,已针对部分不实信息发送律师函,并要求相关媒体删除不符合事实的信息。

17日,威马汽车微博发布声明称,关注到多家媒体发布和转载关于公司管理层及企业经营状况的不实言论和误导性信息,相关文章对公司品牌、声誉及企业管理层个人名誉造成严重影响,已针对部分不实信息发送律师函,并要求相关媒体删除不符合事实的信息。

来源:威马汽车微博

关于“威马汽车财务部门擅自立项”的传言,该公司表示,威马汽车管理层一贯严格遵守企业OA审批制度。所有项目需先由对应负责部门立项,经CEO批准同意后,再由采购部门发起合同审批流程,最终由CEO批准同意。根据公司规定,财务部门无权限审批结款千万级项目。

针对网传 “企业靠黄牛刷单的千万级项目”的信息,威马汽车回应称,多年来,企业及管理层始终坚守行业底线与职业道德,恪守商业准则。“智慧停车”项目对公司在新能源汽车行业内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具有战略意义,也获得资本市场青睐。在获CEO批准后,公司成立了专项小组形成日报机制,每天进行跟踪分析,相关数据长期保留且可追溯。

威马汽车还表示,所谓威马汽车离职员工对财务部门发表“公司管理层为自己项目开绿灯”的言论,均为主观臆测。公司于2022年5月31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A1申请表,并附2019年、2020年、2021年由业内权威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财务报表及内部控制审阅报告。由该事务所实施的审计包含由IT专家进行的威马公司0A系统的审计,目前该等审计均可出具无保留意见。

来源: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威马汽车CEO沈晖转发该微博并坦言,“过去一年因为疫情和市场环境的客观影响,威马确实遇到一些困难。我们正在通过一系列降本增效的措施进行调整,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保障终端用户的体验。”

据媒体报道,2022年,威马汽车陷入停产、降薪、拖欠供应商账款等负面漩涡。威马汽车创始人兼CEO沈晖2023年1月曾在微博上引用电影台词“活下去,像牲口一样地活下去”抒发心声。

风险信息显示,近日,威马汽车及其子公司新增多条开庭公告,原告包括多家制冷设备、汽车零部件、机械、广告公司,案由多为买卖合同、承揽合同、服务合同纠纷。

据公开资料,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为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技术设计和研发。

2023年1月12日,威马宣布通过反向收购的方式,与香港Apollo智慧出行战略并购,欲由此实现上市。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威马汽车总收入分别为17.62亿元、26.72亿元、47.425亿元;亏损额分别为41.45亿元、50.84亿元、82.06亿元;毛利率则分别为-58.3%、-43.5%、-41.1%。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