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淮安区>正文内容
  • 蔡书记赴淮安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 2020年06月18日来源:中国淮安

提要: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蔡丽新赴淮安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6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蔡丽新赴淮安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强化红线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深化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努力为夺取“双胜利”、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蔡丽新说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就安全生产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习总书记的这些部署和要求,可以说是常学常新,让我们越来越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感受到总书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魄力和毅力。

市委市政府在贯彻落实总书记批示指示要求上,一直是毫不含糊、毫不松软,抓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力度只会加大不会减小,要求只会提高不会降低。

希望全市上下都进一步坚定这样的信心和决心:抓发展就要抓安全,抓安全不会吃亏,抓安全越早越主动、力度越大收益越大。只要我们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抓到底,一定能够抓出成效,抓出产业发展、企业发展更好的明天。

蔡丽新指出

近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认识把握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职责,切实以抓好安全生产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全市上下必须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国务院督导为契机,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锲而不舍、一着不让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在我市落地生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蔡丽新指出

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总体国家安全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认识安全生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监管机制完善等工作。

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是关系到安全生产工作能不能抓好的最关键的“三个责任”,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法治意识,深入排查整治基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问题。

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要落实到企业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环节。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负责。企业的责任人重点要抓好依法生产经营、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和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等重点事项。在生产经营中,重点抓好基础管理、日常防控和应急处置“三大环节”。

蔡丽新强调

当前,既是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关键时期,也即将进入夏季炎热多雨的事故多发期。特别是疫情在全球的泛滥,严重影响供应链和市场订单,打乱了一些企业的生产经营节奏,企业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上存在新问题新情况。

在这样的背景下,各地、各部门、各个企业对安全生产不仅不能有丝毫的放松,而且要更加重视,更加主动地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有效地防范化解风险。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