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淮安区>正文内容
  • 江苏淮安区:网红直播大赛助力企业“云”上突围
  • 2020年06月18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6月15日,在淮安市淮安区万达广场,一场由淮安区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上海天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出的“淮扬菜美食之都6·15网红直播大赛”精彩开赛。淮安茶馓、清蒸蒲菜、麻辣小龙虾、五香捆蹄、精制鸡糕等淮扬美食尽数登场亮相,引网民、游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6月15日,在淮安市淮安区万达广场,一场由淮安区网络文化协会联合上海天好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出的“淮扬菜美食之都6·15网红直播大赛”精彩开赛。淮安茶馓、清蒸蒲菜、麻辣小龙虾、五香捆蹄、精制鸡糕等淮扬美食尽数登场亮相,引网民、游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此次比赛邀请了近二十位网络直播行业新老达人和部分淮安本土企业参与。最重要的是,参赛将有机会与食品生产企业、直播网红机构进行签约,成为美食之都本土的带货达人。

20个分主播间构成了本次网红直播大赛的主赛场,每个主播间内配有3张办公桌、1张专用主播椅、1盏直播灯,看似简约无奇的布置,考验的却是每一位参赛主播必备的语言表达、互动展示、灵活应变、情感带入等基本能力。直播达人们在结束了3天网红集训营的锻炼历程后,化身成为更专业的带货达人对几十种淮扬美食样品进行试吃展示。

为了多带货,创造更好的销售业绩,争取一个好名次,有人倾尽全力喊麦吆喝,有人声情并茂展示产品特色,还有人扮演消费者的角色为网友争取折扣、希望主播发福利、发红包。为了吸引更多粉丝关注、尽可能多地涨粉,参赛选手们别出心裁、各展所长,直播现场金句频出、妙语连珠,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潮。江苏百斯特鲜食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葛英表示,此次网红直播大赛不仅为培育淮安区的本土带货达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更给本土企业带来了新的销售理念和认知冲击,让企业主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新型网络消费的影响力,积极主动抓住产业变革的机会,去适应市场发展的更迭。

今年上半年国外疫情形势严峻,一部分外贸企业受到较大的冲击,但“电商+网红经济”直播带货模式却犹如一匹黑马,为很多行业开辟了一片新大陆,成为复产复工、恢复经济活力的有力抓手。淮安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来看生产加工企业受到较大冲击,但是由于及时作出了全新的战略规划,战术调整,将产能与网红直播带货直接挂钩,抓住了当下经济发展的风口,不少企业克服了发展障碍。“我们想通过网红培育相关主题活动,特别是借助网红直播大赛这个平台,发掘更多潜在的、优秀的网络带货主播,并与本土企业无缝接轨,以帮助企业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技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甚至扩大产能,开拓企业内销订单。同时我们将以发展直播带货、网红经济为契机,助力打造中国淮扬菜美食之都。”该负责人表示。

群众正在收看网红选手直播带货

据悉,在当下后疫情时代,经济社会面临着重重挑战,为把失去的发展时间抢回来,把错过的发展机会夺回来,淮安区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政府服务,提高服务质量,降低投资创业的门槛,激发投资创业的信心,打出了系列红色助企服务组合拳。一方面,确保“三个全覆盖”“最多跑一次”政策落地生效,通过建立企业驻场联络员、发展效能监测员等“派出”机制,主动完善线下助企服务,倾力打造亲清政商关系;另一方面,创新推出“政务+网红+企业”的合作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作用,举办中国美食之都电商节、615网红直播大赛,引导企业开展“线”上突围,实现由外销到内销的战略转移,成功帮助企业化危为机,重新步入正轨,提振市场信心。(蒋薇)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