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淮安区>正文内容
  • 淮安区打造城市长效管理新格局
  • 2020年06月18日来源:淮安区政府办公室

提要:淮安区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思路,全面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键之年城市管理的新征程,加快形成长效化城市管理的新格局。

淮安区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思路,全面开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键之年城市管理的新征程,加快形成长效化城市管理的新格局。

多元化宣传引导,共筑家园风貌新。为了从源头上提升广大市民、商户文明意识,促成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局面,该区采取多渠道、广角度、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方式,利用车载宣传设备在城区主要街道、广场、社区不间断播放开展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商户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组织志愿者开展了“进社区宣传”“文明养犬宣传”“普法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创建进万家、文明大走访”活动,全力营造创建的浓厚氛围。

主城区颜值提升,强化“五包”全覆盖。该区全面推行“门前五包”责任区工作制度,细化出台了“门前五包”管理方案,确保最大限度发挥诚信“红黑榜”作用,切实提升主城区市容秩序。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对城区各主次干道8015户沿街商户逐一走访,发放《“门前五包”管理与执法告知书》,告知对此项工作的落实情况给予的具体奖惩措施,并与经营户签订《“五包五到位”市容环卫承诺书》,建立了商户信息大数据库。目前“门前五包”责任书签订率和责任牌悬挂率达到100%,“门前五包”知晓率和支持率基本达到创建考核要求。

长效化攻克短板,专项治理措施实。该区落实长效管理,合理规划、分类疏导规范便民水果台、放心早餐点等经营行为,使其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餐厨垃圾桶按照“两收集一投放”的原则,严格规定集中收集时间,要求餐厨垃圾桶一律摆放在室内,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全面清查并处理建成区现有违法建设,改善城市人居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态、生活、生产空间。今年以来,该区联合多部门开展拆违攻坚行动,截至目前,累计拆除各类违法建设10余万平方米。拉网式开展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犬只伤人以及养犬扰民现象。严格执行渣土运输各项规章制度,严查渣土运输过程中存在的抛洒滴漏、车轮带泥行驶等违规行为,有效遏制渣土运输不规范现象的发生。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