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淮安区>正文内容
  • 淮安市淮安区教体局致力乡村振兴见成效
  • 2020年07月15日来源:

提要:首先,制定区《补齐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短板的实施方案》,坚持均等普惠的原则,加强体育运动设施和网络建设,推动“10分钟体育健身圈”’向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提升农民健身参与率。

今年上半年,淮安市淮安区教体局以“体育强区”战略为抓手,从加强乡村体育健身工作入手,采取一系列措施促进乡村振兴,取得明显成效,受到区政府肯定。

首先,制定区《补齐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短板的实施方案》,坚持均等普惠的原则,加强体育运动设施和网络建设,推动“10分钟体育健身圈”’向城乡一体化发展,加强农村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提升农民健身参与率。

其次,以淮安市2020年“民生十件实事”为推力,加强农村基础健身设施建设。一是兴建12个镇级健身园(面积各在300平方以上)目前已投入35.1万元,完成8个基础场地硬化工作;二是兴建社会足球场5片,实际投入1440万元建成7片、在建1片;三是兴建健身步道15公里,实际投入4500万元,已建成15公里、在建5公里。

第三,制定并下发了有关加强乡村健身设施管理办法和《农村健身设施管理使用考核评分细则》,强化农村健身设施管理。

第四,推荐40名城乡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参加线上健身气功培训,并组织城乡百名队员参加省首届健身气功-八段锦网络达标赛,推广科学健身。

第五,组织开展了多期吸收农村健身骨干参加的区、镇(街道)级健身项目展示、表演,以促进有关健身项目在农村的普及。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