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洪泽区>正文内容
  • 淮安市洪泽区:挖掘家乡文化宣讲接地气
  • 2018年01月10日来源:新华日报

提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大到国家昌盛,小到地方发展,都离不开文化底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大到国家昌盛,小到地方发展,都离不开文化底蕴。我们区建设现代化湖滨生态旅游新城,需要进一步挖掘我们的地方特色文化,以大湖文化为生命力和凝聚力,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前不久,在淮安市洪泽区行政中心二楼视频会议室,大家济济一堂,全国最美家庭成员、区委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夏宝国正在给区直机关党员干部作“弘扬传统优秀文化,坚持文化自信”的主题宣讲,赢得听众阵阵掌声。

宣讲结束后,很多党员干部围在夏老师身边请教大湖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区经信委办公室主任陈云国感慨:“作为洪泽人,对洪泽的历史文化了解太少,听了这堂课,让我对家乡有了更多了解。”区机关工委副书记楚一卿说:“我很喜欢这堂课,不仅学到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又了解了当地大湖文化的内涵,通俗易懂,不枯燥,很接地气。”

十九大一结束,洪泽区就抽调党政“一把手”、理论专家、党员干部、好人代表、文艺说唱人员,组建了十九大精神百人宣讲团,在全区开展“一把手”上党课、专家讲理论、干部讲政策、文艺团体唱理论活动。每名宣讲员紧扣一个主题,结合洪泽实际,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让宣讲深入人心,让听众学有所获。目前已经开展集中宣讲550场次,受众达1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