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洪泽区>正文内容
  • 淮安洪泽研究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
  • 2018年03月07日来源:洪泽报

提要:昨日,区委书记朱亚文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殷强、杨步新、陈继信、程国民、杨国仁、周海滨、吴一航、张春荣、韩永胜、缪建军、乐素林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昨日,区委书记朱亚文主持召开十一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殷强、杨步新、陈继信、程国民、杨国仁、周海滨、吴一航、张春荣、韩永胜、缪建军、乐素林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委姚书记对区委落实主体责任点评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区委党建办要联合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强化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切实推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对照《整改工作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有效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整改到位。同时,要结合洪泽实际,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各项问题不反复、不反弹。要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同步部署推进,争取每年都能总结出来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培植出一批典型并加大宣传。

会议传达了巡视工作相关精神,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有效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更好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区委巡察办要按照《实施方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总结前四轮巡察经验,以更高站位、更准靶向、更活方法,高质量开展好第五轮巡察工作,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持续凝聚向心力、提高战斗力。要重点针对基层不作为、不担当、不廉洁、不规矩、不团结等现象开展省、市、区联动巡察。要树立鲜明的导向,通过巡察激励干部敢作为、敢担当,在全区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关于成立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洪泽协调配合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通知》。会议强调,省委巡视组到我区开展巡察工作,既是对我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我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党性会诊”,目的就是帮助我们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正风肃纪。全区上下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组检查指导,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协调配合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对照责任分工,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主动服务好、全力支持好、积极配合好、切实保障好巡视组各项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要做到巡视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有关事项。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