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洪泽区>正文内容
  • 洪泽区创推“沉浸式”企业准入服务
  • 2022年11月16日来源:洪泽区

提要:今年以来,淮安市洪泽区行政审批局深入推动企业准入便利化改革,积极与相关部门研究部署,合理调整、全面创推多形式、多渠道“沉浸式”准入服务,全面提升办事群众服务满意度、体验感。

今年以来,淮安市洪泽区行政审批局深入推动企业准入便利化改革,积极与相关部门研究部署,合理调整、全面创推多形式、多渠道“沉浸式”准入服务,全面提升办事群众服务满意度、体验感。

一是启动“集群注册登记”,实现“零成本”领证。通过出台文件、政策解读等措施,鼓励各镇(街道)及区直各招商部门、各类企业、社会组织以及民间资本,参与投资建设和运营各类创客空间、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器,为集群市场主体提供住所(经营场所)托管服务,打破以往“一个地址办一个营业执照”限制,即便创业者没有经营场所,也可以领到营业执照,真正实现“零成本”领证,进一步释放经营场所资源、简化登记流程。

二是推出“市场未动、商标先行”专项行动。在企业设立之初,即开展商标注册流程、知识产权保护宣传,针对自愿申请注册商标的申请人,免费提供自助电脑、扫描、彩色复印、打印、图样格式修改以及电子邮件审核图样格式等服务。同时,商标科还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只需盖章确认即可,待审核通过后,及时向商标权利人发放电子版和纸质版商标注册证,进一步保障了商标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鼓励“名称自主申报”,提升企业登记体验感。积极引导企业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进行名称申报,最大限度减少名称申报过程中的人工干预因素,有效解决困扰企业良久的名称字号“近似”和“易混淆”等问题,大幅提高名称申报成功率。截止目前,全区有800余户企业通过自主申报方式完成名称登记,为企业良性发展提供助力。

四是降低“准入门槛”,开启“承诺可办”3.0时代。全面启动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制改革,依托住所(经营场所)核验系统,实现企业登记信息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在业务申请过程中,申请人只需填报不动产权证号、产权人姓名,系统随即在线自动核验并生成《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通过核验后,无需再上传不动产权证、租赁协议等文件,直接按其申报承诺的地址核定住所或经营场所,既保证住所(经营场所)真实性与产权信息准确性,也大大提高市场主体登记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周雨涵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