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涟水县>正文内容
  • 江苏省淮安涟水校车公司积极做好开学前校车运行检查工作
  • 2018年02月26日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提要:为确保全县中小学新学期校车运行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近日,涟水校车公司组织安管人员从“五个方面”做好春节后开学前校车运行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新学期校车运行工作顺利有序开展,近日,涟水校车公司组织安管人员从“五个方面”做好春节后开学前校车运行各项准备工作。

一、利用寒假提前做好新学期校车标牌申领工作。涟水校车公司75部校车标牌于2018年1月底审验到期,为保证新学期校车标牌正常使用,公司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完善相关资料填写,目前已全部申领到位。

二、积极做好车辆安检工作,杜绝“带病上路”。节假日期间校车公司安管人员对所有运行校车进行全部安检,通过现场排查、例检、保养维护,对车辆制动、轮胎、车灯、安全锤、灭火器、雨刮器、救急箱、动态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重点检查,确保车辆安全。

三、提前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为保证新学期学生出行安全,消除节后校车驾驶员“过节综合症”,公司在春节后开学前提前召开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学习贯切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抓好校车源头安全管理工作。分管校车领导王洪金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做到绝不许有任何事故发生,二是有优良的服务意识,对每个学生都要服务到位,保证每个学生都能按时到校,平安回家。

四、搞好车辆卫生整洁工作。为给新学期学生们有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2月23日校车公司专门下发通知,要求驾驶对自己车辆进行全面卫生保洁,并实时监督检查,发现打扫不彻底的,责令继续保洁。确保所有车辆在开学时焕然一新的停放在每一所学校、展示在全体师生面前。

五、积极做好“三方”无缝对接工作。根据县教育局统一安排,2月25日开学,24日早上驾驶员、车辆按要求必须全部到达学校报到待命,分别和校方对接,核准跟车老师、学生、家长等人数、人员名单、联系方式,运行线路走向、停靠站点、途中危险源防控点,基础台账等信息,确保26日开学时校车运行正常有序。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