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涟水县>正文内容
  • 涟水国际机场“小候鸟”乘机不孤单
  • 2020年07月02日来源:淮海晚报

提要:疫情期间,一个特殊的航空客运群体备受关注,他们被称为“小候鸟”,即5-12周岁单独乘机儿童。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离开父母独自旅行,家长心中免不了牵挂。对此,淮安涟水国际机场推出了一项特别的增值服务,家长可通过机场服务人员与孩子建立沟通,对孩子独自乘机的全过程进行拍照和视频记录,让“无陪”变“有陪”。

疫情期间,一个特殊的航空客运群体备受关注,他们被称为“小候鸟”,即5-12周岁单独乘机儿童(以下简称“无陪儿童”)。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离开父母独自旅行,家长心中免不了牵挂。对此,淮安涟水国际机场推出了一项特别的增值服务,家长可通过机场服务人员与孩子建立沟通,对孩子独自乘机的全过程进行拍照和视频记录,让“无陪”变“有陪”。

“这个服务很棒。既能让家长更放心,又为孩子留下成长中的美好回忆。”抢鲜体验淮安涟水国际机场无陪儿童可视化增值服务的旅客马女士说。

淮安机场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科科长潘怡辰介绍,无陪儿童可视化增值服务是在今年春运期间开始尝试推出的,主要目的是全程为家长提供无陪儿童动态,“一方面,可以缓解无陪儿童家长对孩子独自乘机的担忧和焦虑,另一方面也帮助家长记录孩子单独乘机的特殊成长经历。”

具体来说,无陪儿童家长办理相关手续后,可以时时与孩子进行视频通话,或通过机场工作人员上传的照片和视频了解孩子在候机时的动态。“目前,搭乘淮安机场航班的无陪儿童均可享受这项服务。相信会给不少有需要的家长和孩子留下美好的记忆。”潘怡辰说。

记者了解到,办理无陪儿童可视化增值服务的操作流程也很简单。首先,在值机柜台办理“无陪儿童”相关手续,添加贵宾公众号微信。随后,贵宾服务专员将会记录孩子在候机时的精彩瞬间,并在儿童登机后发至家长微信;或实现视频通话功能,让家长和孩子更有安全感。

此外,淮安机场还推出了“需求化个性服务”,如儿童年龄不符合航空公司无陪儿童服务标准范围,淮安机场会及时提供送机或接机全程帮助服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很多父母工作繁忙,飞机托运“小候鸟”的现象越来越多,特别是在暑假和春运期间。据统计,2019年,淮安涟水国际机场服务无陪儿童进出港812人。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