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清江浦区>正文内容
  • 清江浦区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 2017年12月06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参加宣誓的法官表示:“以员额法官的身份,对宪法和国旗宣誓,内心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廉洁奉公,做一名无愧于法律、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好法官。”

中国江苏网12月4日淮安讯(王淑臣)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12月4日上午,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清江浦区法院举行宪法宣誓活动。 领誓法官手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带领新入额的7名法官和20名拟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铮铮誓言,拳拳我心。进行宣誓的27人,精神抖擞,声音洪亮,眉宇间透着英气,声音里充满力量。

参加宣誓的法官表示:“以员额法官的身份,对宪法和国旗宣誓,内心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在今后工作中,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实履职,廉洁奉公,做一名无愧于法律、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的好法官。”

向宪法宣誓,直接唤起大家内心的法治信仰,有助于让宣誓人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增强职业尊荣感。

今天也是区法院的开放日,宣誓活动结束后,20名人民陪审员在专人引导下,对法院内部场所进行参观了解。

参加活动的陪审员说:“在正式从事人民陪审工作之前,参加法院组织的向宪法宣誓活动,到法院感受司法工作,我们既感到自家人一般的温暖,也以此勉励自己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牢记宗旨,发挥优势,奉公守法,把参与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当作一份无比珍贵的政治荣誉,和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