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清江浦区>正文内容
  • 清江浦区河堤路社区:“帮一帮带一带”引领困难群体踏上
  • 2018年01月08日来源:网络

提要:日前在长西街道河堤路社区采访,芳芳私房菜负责人杨永亮告诉记者:“我最先从摆摊卖面条起步,几年一个台阶,逐步地将事业做大做强。在创业的过程中,曾得到过河堤路社区的关心和扶持,帮助我解决贷款、联系店面、办理营业执照、进行服务员培训,指导服务行为等。”

日前在长西街道河堤路社区采访,芳芳私房菜负责人杨永亮告诉记者:“我最先从摆摊卖面条起步,几年一个台阶,逐步地将事业做大做强。在创业的过程中,曾得到过河堤路社区的关心和扶持,帮助我解决贷款、联系店面、办理营业执照、进行服务员培训,指导服务行为等。”

芳芳私房菜从河堤路社区起步,发展至今已在淮安颇有名气。事业有成后,杨永亮常以解决社区困难居民就业的方式回报社会。目前,仅清河路店就解决了近10名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不少从饭店走出去的员工也开起了自己的小门店,“芳芳私房菜”成了社区内小有名气的创业就业“培训站”。

长西街道河堤路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辖区内低保户、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较多。解决困难家庭致富问题,一直挂在社区党委心头。

为此,社区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民生作为第一要事,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方”,坚持既扶贫又扶智,既物扶又技扶,帮助特困户树立生活信心,找准致富门路。

从刚开始的为流动车打印条幅,到如今拥有近30名员工的正规公司,淮安红太阳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继权常说:“没有社区的帮助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区。”

沈继权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他的公司里,我们见到了患有听力障碍的小杜正在埋头制作发光字板,虽然他听不见,但是能够看得出他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很是开心。沈继权说:“一开始公司只有我们兄弟两个在忙,现在我们公司有30个工人。公司做大了,就想为困难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在社区里招纳了两名残障人士,让他们自食其力。社区和企业联手,大家一起帮一帮、带一带,让更多困难群体逐步走上发家致富的道路。”

富民永远在路上。河堤路社区坚持强化走访到位,关心到位、指导到位、培训到位、安置到位的“五到位”就业帮扶措施,每月组织一次下岗职工技能培训或招聘会,邀请相关创业成功者、企业到社区为下岗人员传授创业经验;每季度组织一次创客集市,拓宽下岗人员就业方向。

困难户张秀芹告诉记者:“逢年过节,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来给我送米送油,和我谈谈心,帮助我解决家里的实际困难,前阵子还帮助我的子女解决了就业。现在,我们家的日子也逐渐好起来了。”

截至目前,社区共累计发布用工和求职信息200余条,通过联系挂钩单位、人大代表、辖区企业家等多种渠道提供了家政服务、餐饮服务等工作岗位30余个,解决就业人员90余人,带动了40多户家庭再就业,使他们走出了困境,走上致富路。社区先后获得了“市级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省充分就业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