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清江浦区>正文内容
  • 【发力263】清江浦区多措并举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 2021年01月05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体制机制在常抓不懈中持续完善。清江浦区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完善制度化水平,全面提升常态化能力。

2020年是全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市制定“十四五”规划、聚力打造“绿色高地”的布局之年。这一年,清江浦区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盯“PM2.5浓度值快速下降、优良天数比率稳步提升”这一目标,扎实开展“百日攻坚”和“六大专项行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截至2020年12月13日,清江浦区优良天数281天,优良天数比率80.7%,同比升幅8.9%。

交办问题在立行立改中有效解决。针对国家、省、市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清江浦区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挂图作战,逐一清查、逐一销号。至目前,各级交办问题基本完成整改。

手段措施在落细落实中更加精准。清江浦区牢牢抓住“点位长”,紧紧盯住扬尘管控,持续落实动态监管,切实做好追责问责。去年8月以来累计投入543万元,在建设、拆迁工地覆盖密目式安全网、实施道路场地硬化、添置雾炮喷淋冲洗设备等。积极开展餐饮业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源达标排放、VOCs和颗粒物无组织排放的监管。去年10月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4410人次,检查点位4242个。查处3起典型案例,对6名责任人立案调查、2名责任人问责处理,对相关单位3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提醒。

体制机制在常抓不懈中持续完善。清江浦区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进一步完善制度化水平,全面提升常态化能力。构建环境保护工作责任体系,组建大气工作专班。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推行施工拆除企业“黑名单”制度,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管控日报机制,下发《淮安市清江浦区重点区域精细化长效管控方案》,构建市区联动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杜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