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盱眙县>正文内容
  • 淮安盱眙:“云”上开讲 “声”入人心
  • 2021年01月12日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提要:“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探索。淮安市盱眙县以“听党群声音,看党员故事”为主要抓手,创办了远程教育“筋斗云”平台,他们用“声”临其境的有声党课栏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

“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生动实践和创新探索。淮安市盱眙县以“听党群声音,看党员故事”为主要抓手,创办了远程教育“筋斗云”平台,他们用“声”临其境的有声党课栏目,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

“党员朋友们大家好,我们现在来到了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新四军移驻黄花塘以后,开展了三大运动……”

“以前去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只能看看图片,看看介绍,总觉得不过瘾。这次通过‘云’党课的形式,才真正了解了这段历史。”淮安盱眙县古桑街道磨涧村党员贺维山说。

自“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以来,盱眙县将党课与新媒体、新技术深度融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微视、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党课开讲形式,创新打造远教“筋斗云”平台,针对不同党员的不同需求,推出了“三色课堂”。 “红色”党性讲堂以云直播的方式走进党性教育基地,讲述红色故事,目前已经成功举办7期,9.1万人次参与观看学习;“绿色”农技讲堂,利用远教站点推广稻虾共作、特色经济林果种植等技术,共开展分层分类培训830余场。“金色”致富讲堂,搭建远教+电商服务课堂,打造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帮助450余名农民走上了创业道路。

“县里经常找专家来做技术讲座。我们受年龄影响,很多东西都记不住,后来专家就做成视频,我们想看什么视频就能在手机上看到。”淮安盱眙县淮河镇沿河村村民李厚祥说。

“这样的‘云’党课,我们可以远程学,碎片化时间学,随时随地,更加方便,而且内容都是我们需要的。”淮安盱眙县淮河镇沿河村党总支书记满令风说。

党课除了要形式好,主讲人也很关键。盱眙县不仅要求书记带头讲,而且让越来越多的基层党员、普通党员也走上讲台,成为党课上的主角。

“观看了李银江同志微视频,让我看到了李银江同志三十多年服务于老人这种工作的艰辛,看到了一个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淮安盱眙县桂五镇机关支部党员于林说。

经过支部推荐、党课试讲、党员投票等环节,盱眙县评选出100名优秀讲师,将他们的所听所看、所思所悟通过有声党课“云”分享,同时将镜头对准一线,开展全县党员微视频大赛。目前,盱眙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专题党课273堂,3100名党员走上讲台,线上线下党课受众29万人次。

“以前党课理论听得多,但现在能够看到、听到更多咱们最基层一线的故事,听到身边人、看到身边事,感受更明白,学得也更深。”淮安盱眙县穆店镇龙王山村党员姚广福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借助这个新媒体、新技术,开创党员教育新平台,使上党课、讲党课融入平时,使广大党员听得进、受启发、出效果。”淮安市盱眙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进锋说。

不管在田间地头还是街道社区,一部手机就是一个学习课堂,这些“云端”上的党课既方便了群众、培训了技能,更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