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 《人民总理周恩来》在淮安开展
  • 2018年02月2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提要:展览主要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等五个部分,全面完整地展现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崇高的品德和伟大的精神。

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2月25日,纪念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的献礼活动――周恩来纪念馆基本陈列《人民总理周恩来》的开展仪式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隆重举行,国际友人、海外团体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等约450人参加开展仪式,共同参观了展览。

展览主要分为求学立志、革命历程、建设伟业、晚年岁月等五个部分,全面完整地展现周恩来光辉的一生、崇高的品德和伟大的精神。与之前的展览相比,《人民总理周恩来》的展览内容更全,成果更新,吸收了近十年来关于周恩来研究的最新成果,其中70%的实物、60%的文献均为首次展出。许多图片、文物等资料来自周恩来身边工作人员、亲属和国际友人捐赠,十分珍贵。

陈列馆展出的与周恩来有关的实物。 曹政 摄

陈列馆展出的与周恩来有关的实物。

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廖心文介绍,重新布展后的陈列馆,重点突出周总理的主要历史贡献和他的重要思想,在陈列内容的选择上更加注重细节,在主展线上始终贯穿一个“情”字,希望使得陈列的物品更具有感染力。

据了解,新的展览还改变了以往以图片为主的单一展陈形式,充分利用现有展厅结构,运用壁式景观、垂幕环屏、沉浸式剧场、全息影像、触控展柜等最新展陈手段。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表示,希望运用新的展陈方式可以做到“用文物说话,让文物活起来”。

周恩来亲属代表周秉德在仪式上说:“周恩来的优良作风和优秀品德,至今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他的亲属、晚辈,我将同家乡人民、全国人民一道,学习、发扬总理的精神。”

展出的与周恩来有关的实物。 曹政 摄

展出的与周恩来有关的实物。

姚晓东表示,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淮安市将以周总理诞辰12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度挖掘周恩来精神的时代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积极开展“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将周恩来精神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发展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完)



责任编辑:杜庄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