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 环保儿童剧展演在京举办
  • 2018年09月03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2018年8月29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儿童剧展演活动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圆满举办,近千个家庭参与并观看了此次环保儿童剧展演。

2018年8月29日,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儿童剧展演活动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圆满举办,近千个家庭参与并观看了此次环保儿童剧展演。

本次展演的剧目为原创环保儿童偶形剧《七彩湖》,讲述的是美丽的七彩湖是小动物们的人间乐园,金丝猴林间跳跃,水鸟从湖面掠过,红鹤在水中嬉戏……在这里的环境监测站院士奶奶辛勤工作,和小动物们和睦相处。小男孩李伟利用假期来看奶奶,和金丝猴、小松鼠、小白象们成了好朋友。但美好的一切,被一群前来修建七彩湖度假村的工人打破,他们炸山填湖,捕捉珍稀动物……由此,一场保护自然环境的斗争拉开序幕……这部以环保为题材的木偶剧,通过可爱的动物形象,通过欢乐的舞台演绎,以充满童真童趣的方式讲述社会话题,传达了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的真挚情感,涵盖生命皆平等的深意,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剧中结合展示多种偶型艺术,呼吁观众爱护野生动物、保护自然环境。

作为 “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的重要板块之一,环保儿童剧展演活动的举办,旨在将精品原创环保题材儿童剧搬上专业舞台,通过演出观摩的方式,寓教于乐,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在欢笑中读懂环保。展演活动现场气氛欢快,台下观众热烈掌声。

第三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以“艺童绽放,唱响蓝天”为主题,于2018年6月在京举办。艺术节包含开闭幕式、少儿才艺选拔大赛、少儿亲子泡泡跑、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环保小课堂进校园、环保惠民演出进社区、环保儿童剧展演等内容。

作为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与北京演艺集团共同打造的原创环保文化品牌公益项目,“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环保公益理念,引导大家同呼吸、共责任,为建设绿色北京、人文北京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于思楠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