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周恩来逝世45周年纪念封暨《周恩来与北影》图书在故乡淮安首发
  • 2021年01月08日来源:新民晚报

提要:纪念封的策划设计者李志凯、林夏通过巧妙的构思和艺术的手法,将周恩来精神固化到纪念封上。

由淮安市委宣传部、北京大鸾翔宇慈善基金会、上海市作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周恩来逝世45周年纪念封暨纪实文学《周恩来与北影》图书首发式1月7日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

周恩来逝世45周年纪念封为1套2枚,其中一枚的主图为版画《十里长街人民泪》,由国家一级美术师、鲁迅版画奖获得者、小说《红岩》插图作者吴强年创作,表现了“十里长街送总理”的动人场面。

另一枚的主图为版画《与山河同在》,由国家二级美术师张春敏创作,刻画了周恩来总理面带微笑地与人交谈的情景。两幅版画完美展现了“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感人画卷。

纪念封的策划设计者李志凯、林夏通过巧妙的构思和艺术的手法,将周恩来精神固化到纪念封上。

当天首发的长篇纪实文学《周恩来与北影》图书则由上海作家曹致佐历经十年精心创作而成。他运用珍贵的史料和鲜活的事例,真实、客观记载了1973年11月至1977年期间,自己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所见所闻,以经历者的独特视角,生动描绘了周恩来总理对中国电影事业的关怀、引领和保护,具有很强的纪实性和可读性,是近年来周恩来研究领域收获的可喜成果。

首发式上,还举行了周恩来逝世45周年纪念封、《周恩来与北影》图书、套色木刻版画《与山河同在》和《周恩来总理》原作以及篆书作品《大江歌罢掉头东》、印章拓片《雨中二次游岚山》的捐赠活动。



责任编辑:杜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