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淮安政银合力助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 2022年02月10日来源: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提要:近日,为服务和支持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财政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三方签署合作协议,面向全市文化企业推出“文化银行贷”业务,引导银行加大文化产业贷款投放力度,改善文化企业融资环境,优化文旅行业营商环境,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近日,为服务和支持地方文化产业发展,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淮安市财政局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三方签署合作协议,面向全市文化企业推出“文化银行贷”业务,引导银行加大文化产业贷款投放力度,改善文化企业融资环境,优化文旅行业营商环境,推动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文化银行贷”是由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牵头打造的服务于淮安市文化企业发展的一款融资产品。该产品由淮安市文化产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提供增信,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建立“文化银行贷”备选企业库,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分行负责业务放款及贷后管理等工作,为企业库内企业提供一年期贷款利率在LPR的基础上加点不超过50BP、一至三年期加点不超过100BP等低门槛、低成本的信贷支持。为鼓励银行发放贷款,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争取1000万元设立了淮安市文化产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由淮安市财政局筹措安排和审核拨付。同时,为提高“文化银行贷”实效,三方建立了年度考核和绩效管理机制,重点对贷款投放规模、支持企业数量、融资成本、审贷效率、不良贷款率、履约情况等进行全面考核。

下一步,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会同合作方强抓工作落实,合作开展政银企对接会、政策宣讲会、上门走访、媒体宣传等向企业进行宣传,优化文旅行业营商环境,助力地方文化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