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水韵江苏,恭贺新春”2024部省合作启动仪式暨江苏文旅推介会在首尔举办
  • 2024年01月05日来源:中新网首尔

提要:沈晓刚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科教大省、旅游大省和开放大省。作为长江、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主体,江苏是展示中华文明、东方神韵的重要窗口。2024年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携手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向韩国展示“水韵江苏”的中国之美。

1月2日,2024部省合作启动仪式暨江苏文旅推介会在首尔成功举办。

此次推介会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下称“中心”)共同举办。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率团来韩参加相关活动。中国驻韩国使馆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沈晓刚、首尔观光体育局副局长李昌炫、首尔观光公社局长姜时恩、韩国观光协会会长赵泰淑、《朝鲜日报》国际媒体部局长方圣勋以及中韩政府机关、旅游业界、航空公司及主流媒体代表近百名友好人士出席活动。

沈晓刚在致辞中表示,江苏是中国的经济大省、文化大省、科教大省、旅游大省和开放大省。作为长江、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主体,江苏是展示中华文明、东方神韵的重要窗口。2024年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将携手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向韩国展示“水韵江苏”的中国之美。

图为中国驻韩国使馆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沈晓刚致辞。

李昌炫表示,韩中地缘相近,民心相通。江苏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其江南水乡古镇、园林、世界遗产大运河、河鲜美食及悠闲自在的生活方式,值得韩国民众前去观光和体验。

徐循华表示,江苏与韩国隔海相望,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地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各具特色、互有优势。希望双方在旅游宣介、线路开发、品质提升等方面相互支持、紧密合作,以文旅为纽带进一步拉近两地人民的情感。

图为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徐循华致辞。

在观看完《水韵江苏》宣传片后,江苏省文化旅游韩国推广中心部长河成基对江苏文旅资源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发布了“水韵江苏——双城记”、“治愈身心,康养江苏”、“寻味江南古镇”等三条贴合韩国市场的江苏省入境游精品线路产品,给观众带来丰富的旅行攻略和不同主题的旅行体验。随后,为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合作、促进客源友好互输,江苏省文旅推广中心与韩国观光协会签订了《中(江苏)韩友好合作客源相互输送协议》。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推介会上到场嘉宾们还共同欣赏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演奏曲《苏州民间小调——杏花天》和传统江南舞蹈《入画江南》,并观看了中心展厅陈列的“水韵江苏”摄影文创作品展。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