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涟水县>正文内容
  • 江苏淮安市涟水县2015年省水产三新工程通过了中期验收
  • 2018年01月10日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提要:涟水县2015年省水产三新工程《青虾池塘套养沙塘鳢新模式开发与应用》项目,由涟水县在2015年申报的三新工程项目(Y2015——6),省财政资金为了30万元。于2017年10月21日顺利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涟水县2015年省水产三新工程《青虾池塘套养沙塘鳢新模式开发与应用》项目,由涟水县在2015年申报的三新工程项目(Y2015——6),省财政资金为了30万元。于2017年10月21日顺利通过了专家组验收。

项目实施任务:青虾养殖商品率不高,抵抗风险能力较差。在青虾养殖池塘中套养沙塘鳢苗种,能有效降低上市青虾中的小规格青虾比例,并满足了沙塘鳢的饵料需求。采用在青虾池塘里放养3种不同密度的沙塘鳢苗种进行对比试验。寻找消除青虾过繁的方法,并总结出沙塘鳢苗种套养的最佳密度。

项目实施指标:通过项目实施,计划用2年时间,对60亩的青虾主养池塘进行沙塘鳢苗种的三种不同密度套养试验。放养密度为400尾/亩的池塘,产出规格为300尾/kg的商品虾55kg/亩,沙塘鳢20kg/亩;放养密度为700尾/亩的池塘,产出规格为280尾/kg的商品虾55kg/亩,沙塘鳢25kg/亩;放养密度为1000尾/亩的池塘,产出规格为240尾/kg的商品虾55kg/亩,沙塘鳢28kg/亩。

实施地点及规模

1.项目试验地点:涟水县大东镇马棚居委会水产养殖场。

2.试验面积为60亩,6只塘口。

项目建设拟达到的成效:

放养沙塘鳢苗种密度为400尾/亩的池塘,亩产出商品虾55kg、沙塘鳢20kg;放养密度为700尾/亩的池塘,亩产出商品虾55kg、沙塘鳢25kg;放养密度为1000尾/亩的池塘,亩产出商品虾55kg、沙塘鳢28kg。

对比试验出青虾塘套养沙塘鳢苗种的最佳放养密度,并总结出解决青虾过繁,商品规格比例过小的问题。

2017年10月21日,淮安市农业委员会组织扬州大学动科院张晓君教授、中科院水生所淮安研究中心张磊博士、淮安市水产站正高级工程师强晓刚等三位专家对涟水县水产工作站承担的省水产三新工程《青虾池塘套养沙塘鳢新模式开发与应用》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专家组听取了实施单位的汇报,并到现场进行了科学测产,查阅了塘口记录,并进行了专业的质询,形成了如下结论:

1.该项目完成青虾池塘套养沙塘鳢养殖示范基地6个,面积61亩;

2.开展了青虾池塘套养三种不同密度的沙塘鳢养殖模式,沙塘鳢苗种放养密度分别为400、700、1000尾/亩,商品青虾亩产分别为51.7kg、56.3kg、55.35kg,沙塘鳢亩产分别为20.3kg、25.75kg、28.55kg;对2017年的塘口测产,青虾规格分别为374尾/kg、466尾/kg、460尾/kg;沙塘鳢亩产分别为13.9kg、22.4 kg、35.5 kg。

3.在项目实施区设立了非临时性标牌1个。

专家组对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项目资金的规范使用给予了较高评价,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