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淮安区烟草:传承红色文化 坚守初心使命
  • 2023年12月18日来源:人民论坛网

提要:在党员活动日,淮安区烟草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并敬献了花篮。在参观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馆和西花厅时,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介绍,深切缅怀周恩来为中国革命、国家建设作出的丰功伟绩。

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江苏省淮安区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淮安区烟草)充分运用本地丰富的红色资源,厚植廉洁土壤,努力营造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推动淮安区烟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追寻伟人足迹  汲取奋进力量

1

在党员活动日,淮安区烟草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纪念馆主馆,在周恩来座像前静默肃立并敬献了花篮。在参观周恩来生平业绩陈列馆和西花厅时,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介绍,深切缅怀周恩来为中国革命、国家建设作出的丰功伟绩。在周恩来铜像广场,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周总理学习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鼓足干劲、激发斗志,以实际行动去履行对党的承诺。

重温峥嵘岁月  感受革命情怀

2

在横沟暴动旧址,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横沟农民武装暴动从兴起到失败的历史,了解了淮安地区最早的共产党组织——中共淮安特别支部成立的背景和经过,以及成立的革命意义,在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中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此次参观不仅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的认知,更加坚定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翔宇清风润初心  筑牢反腐防线

淮安区烟草还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周恩来红军中学南校区参观“翔宇清风”馆,用好反面典型“活教材”,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在清风亮剑、清风固本、清风铸魂三个主要展区,大家重温了纪检监察机关的发展历程,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古代先贤的廉洁事迹和淮安区近年查处的典型腐败案例,接受了清廉文化的洗礼,坚定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廉洁自律,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志,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以文化人,润物无声。淮安区烟草将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廉洁意识潜移默化扎根于头脑,形成拒腐防变、廉洁从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