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淮阴区>正文内容
  • 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中秋表彰慰问活动
  • 2019年09月12日来源:淮阴区公安分局

提要:9月11日上午,淮安市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淮阴公安分局开展中秋表彰慰问活动,对近期被公安机关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和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对部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英烈亲属代表进行了慰问。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让见义勇为人员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9月11日上午,淮安市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淮阴公安分局开展中秋表彰慰问活动,对近期被公安机关确认的见义勇为人员和表现突出的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进行表彰,对部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英烈亲属代表进行了慰问。

8月7日上午,家住淮阴区芙蓉园小区的5岁男孩浩浩(化名)因奶奶外出一个人在家时,攀爬至五楼阳台上后滑落,其间浩浩双手抓住晾衣杆悬挂在空中,小区居民陈金凤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大声奔跑呼救,吸引了路人王海林、陆得林的注意,并迅速冲向小区。随即王海林从一楼居民家中抱来被子,与陆得林等人在小孩所处的楼下刚撑起“救命网”,小孩就从楼上掉了下来,好在被众人成功接住。后经赶来的120人员检查,浩浩仅受轻微伤和惊吓。王海林等英勇救人的事迹先后被省内多家媒体报道,引起了较大社会反响。

此外,8月22日晚,淮阴区丁集镇镇南村八组唐业书家煤气罐意外起火。接到报警后,五里派出所辅警陶勇跟随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煤气罐向外喷出的火苗有一米多高,情况非常危险,他立即从附近找到一块布料蘸水后,不顾个人危险,冲入火场,用湿布覆盖煤气罐喷火处,并将煤气罐阀门关闭,随后搬至室外空旷处作进一步降温处理,有效地扑灭了该起火灾,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淮阴公安分局政工、法制及相关派出所负责人集体研究讨论,最终确认王海林、陆得林、陈金凤三位市民为见义勇为群体;确认辅警陶勇为见义勇为人员。

据悉,此次活动共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20人,发放奖金1.6万元,慰问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英烈亲属代表18人,发放慰问金6.5万元。淮安市淮阴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本着"决不让见义勇为的英雄既流血又流泪"的基本宗旨,在认真做好表彰奖励工作的同时,积极为见义勇为者解决各种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人民群众的关爱,更加人性化和具体化。



责任编辑:葛佩云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