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房产> 淮安楼市>正文内容
  • 淮安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增幅全省第一
  • 2023年07月27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今年上半年,淮安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02万笔、44.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332.5%,支持全市1.02万户家庭改善住房面积120万平方米,贷款增幅居全省首位。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助推淮安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根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的信息,今年上半年,淮安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02万笔、44.2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332.5%,支持全市1.02万户家庭改善住房面积120万平方米,贷款增幅居全省首位。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牢牢坚持“房住不炒”定位,持续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贷款需求,助推淮安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贷款最高额度动态调整。淮安在全省率先实施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动态调整机制,目前首套首次贷款单方、双方缴存最高额度分别为48万元、72万元,二套或再次贷款单方、双方缴存最高额度分别为44万元、66万元。

“商转公”贷款稳步推进。去年12月,淮安市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在保留“先清后贷”方式的同时,通过与16家银行联网合作,在业内首创“商转公”贷款“带押转贷”机制,有效缓解借款人自筹资金压力。截至6月底,通过“带押转贷”方式办理“商转公”贷款6164笔、25.27亿元,在“商转公”贷款业务中分别占比88.67%、87.59%。

贷款政策持续优化。优化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进一步向中低收入群体倾斜,贷款最长年限由20年延长至30年,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借款人家庭月收入的比例由50%调整为60%,减轻家庭还款压力。

■通讯员 李兵兵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