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京昆艺术紫金奖”揭晓 苏州斩获6项大奖
  • 2023年06月14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6月11日晚,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在江苏紫金大剧院圆满闭幕,包括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在内的8项“京昆艺术紫金奖”正式揭晓。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原创昆剧《范文正公》、小剧场昆剧《千年一叹》双双获奖,共荣获2项剧目奖、4项单项奖。

“京昆艺术紫金奖”揭晓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斩获6项大奖

6月11日晚,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在江苏紫金大剧院圆满闭幕,包括优秀剧目奖、优秀表演奖在内的8项“京昆艺术紫金奖”正式揭晓。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原创昆剧《范文正公》、小剧场昆剧《千年一叹》双双获奖,共荣获2项剧目奖、4项单项奖。

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上,苏昆原创昆剧《范文正公》与省内京昆院团共8部新创及经典剧目进行竞演。《范文正公》由著名剧作家、国家一级编剧郑怀兴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孙晓燕担任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俞玖林领衔主演。该剧最终斩获4大奖项,分别为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剧目奖、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编剧奖(编剧郑怀兴)、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舞美奖(舞美设计边文彤)、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表演奖(朱璎媛饰李氏、徐栋寅饰小朴)。

苏昆原创小剧场昆剧《千年一叹》参与京昆实验小剧场展演,与省内京昆院团共4部小剧场剧目同台竞演。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周琰编创,苏昆国家一级演员吕佳导演,苏昆“振”字辈青年演员罗贝贝、束良、吴佳辉、王鑫、翁佳鸣主演,最终斩获2大奖项,分别为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小剧场剧目奖、京昆艺术紫金奖·优秀编剧奖(编剧周琰)。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院长林琳表示,未来将再接再厉,继续守正创新的艺术实践,坚持苏昆特色,以昆曲发源地专业院团的文化自觉传承好、弘扬好昆曲艺术。

第四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自5月18日开幕以来,名角、名剧、名团汇聚江苏。近一月内,23台京昆大戏接连亮相,数十位京昆名家粉墨登台,江苏观众沉浸在大美京昆的艺术海洋中,饱览古今风华,感受人情百态。

作为一个重要的舞台,京昆群英会让年轻人更深度地参与到京昆艺术之中,不只是观众,年轻的戏曲演员也通过这个平台,尽情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贡献。京昆艺术正以口传心授、青蓝相继的方式在舞台上代代流传,绽放出优秀传统文化的华彩。

(记者 姜锋)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