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阳光财险助农解民忧,保产促秋收
  • 2023年10月20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阳光财险罗田支公司的服务真是好,水稻受灾后马上联系了我们,赔款速度也超快!”日前,提起阳光财险湖北黄冈罗田支公司,当地水稻种植大户汪建清赞不绝口。

“阳光财险罗田支公司的服务真是好,水稻受灾后马上联系了我们,赔款速度也超快!”日前,提起阳光财险湖北黄冈罗田支公司,当地水稻种植大户汪建清赞不绝口。

作为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小县,罗田县的农田分散,农业生产难度大。为帮助当地农民抵御自然风险,阳光财险积极响应湖北省农业厅的号召,推广试点涵盖小麦完全成本保险、水稻完全成本保险以及中央财政补贴育肥猪养殖保险等在内的一系列农业保险项目,支持罗田县农业发展。

风雨中的守护者

汪建清是罗田县的3000亩水稻种植大户,2022年7月底,罗田县遭遇了一次严重的风灾,大面积的水稻倒伏,为汪建清和同县的其他水稻种植户带来严重损失,给秋粮生产造成较大影响。保秋粮丰收,成为当务之急“

所幸的是,2022年在政府指导下,种植户们为水稻投保了阳光财险湖北分公司的“水稻完全成本保险”。“正当我们发愁时,阳光财险的农险专员就联系了我,第一时间赶来,顶着大太阳在水稻田里查看损失情况”汪建清说道,“水稻收割后的第三天,20万的赔款打到了公司账户,快,是真的快,感谢政府农险政策的支持,投保了阳光财险‘水稻完全成本保险’真踏实”。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阳光财险湖北分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农险专员第一时间联系承保农户,详细讲解承保理赔政策,缓解大家因灾情产生的焦急心情;急速赶赴大河岸镇滚石坳村、谢家铺村等重灾区,深入倒伏水稻田实地勘察理赔。为确保赔款及时、准确、合理,多次往返种植地和农户家里,反复沟通确认,全力保障农户种植安心,通过高效举措为保障罗田县秋粮稳产增收贡献力量。

增产丰收的护航人

2022年以来,阳光财险湖北分公司持续强化水稻完全成本保险政策的宣传,得到农户积极响应,承保罗田县水稻完全成本保险17.14万亩,为农户提供1.89亿元风险保障;2022年为600余农户赔付259万元,2023年以来预计支付赔款85万元。2023年,阳光财险湖北分公司承保罗田县多个乡镇小麦完全成本保险2.18万亩,为种植户提供1313.4万元的风险保障。

此外,湖北分公司积极探索拓展养殖业保险。2021年,试行推广育肥猪养殖保险,为罗田全县规模以上的养殖大户提供了坚实的风险保障。截至目前,湖北分公司先后承保育肥猪6.32万头,为养殖大户提供5056万元的风险保障,助推湖北养殖业稳健发展。

2023年上半年,阳光财险累计为4.9万农户提供313亿元的风险保障,为2.48万户累计支付赔款1.56亿元。未来,阳光财险将持续推动农业保险“提标、扩面、增品”,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探索开发完全成本保险、收入保险、气象指数保险等新型险种,从“小险种”入手做好做实农险服务“大文章”,牢牢编织一张坚实密不可透的风险保障网,在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支持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