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阳光人寿淮安中支召开退保黑产案例剖析及合规工作研讨会
  • 2022年04月24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为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打击“退保黑产”乱象,4月13日,阳光人寿淮安中支召开退保黑产案例剖析及合规工作研讨会,下辖三家营业区利用早会时间对代理人同步开展“退保黑产”专题培训。

为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打击“退保黑产”乱象,4月13日,阳光人寿淮安中支召开退保黑产案例剖析及合规工作研讨会,下辖三家营业区利用早会时间对代理人同步开展“退保黑产”专题培训。

会议现场首先就“退保黑产”的定义、危害、常见的操作手段等相关知识进行普及,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让大家认识到“退保黑产”不仅扰乱保险市场正常秩序,同时也损害了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议现场同时也讨论分析了退保乱象频发的主要原因,一是代理人在销售产品时存在不实宣传或夸大保险责任和产品收益等现象,为退保中介提供了生存土壤;二是人员管理不严,准入门槛过低,素质良莠不齐,导致代理人整体能力偏低,更容易受到退保黑产的影响;三是客户对产品了解和认可有待提升,同时对行业缺乏足够信任,为退包中介诱导客户提供了可能;四是退保中介利用投诉处理规则向保险公司施压,实现退保目的。

会议最后强调,各部门、各营业区要从内部管理入手,加强保险代理人的日常管理和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经营理念,助力公司业务长期稳健发展。

(阳光人寿淮安中支 尹芳)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