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淮安东站发放高铁票,为各路“豪杰”“进军”淮安提供了便利
  • 2021年01月05日来源:苏州二吨半 企鹅号

提要:淮安城建最近几年发展得很快。最先去淮安是2016年,坐大巴驶入淮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当时还称为楚州区的“草上飞”。“草上飞”在翔宇大道中间草坪建上的轻轨,长得类似地铁车的轻轨车飞驰而过。并且在每个红绿灯处都是人员管理交通。

初到淮安,第一印象--慢

淮安城建最近几年发展得很快。最先去淮安是2016年,坐大巴驶入淮安,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当时还称为楚州区的“草上飞”。“草上飞”在翔宇大道中间草坪建上的轻轨,长得类似地铁车的轻轨车飞驰而过。并且在每个红绿灯处都是人员管理交通。

对于苏州来说,在苏州满地都是地铁,在苏州只乘过地铁,怀着好奇的心情第一次坐上这种轻轨车,车票二元和苏州公交车票差不多,当时淮安公交的车票基本在一元,比苏州公交要便宜。当坐上轻轨车,第一感觉就是慢和稳,轻轨速度不如苏州公交开车速度。更别提淮安公交开车速度慢得离奇,从汽车南站开到淮安第一医院花了40分钟左右。就觉得淮安生活节奏太慢了,连公交司机也这么开车。

淮安,第二印象是大面积城建,房价底得离奇

当时的淮安正在大改大建,到处能看到建房子的工地,还有好多空地。在2016年淮安房价是苏州房价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在淮安买四套房,在苏州只能买一套,真是便宜。但是在淮安购房后,发现淮安房价一直不如苏州房价上涨快。在2017-2019年时,苏州已从一万多涨到二三万一平时,淮安房价六七千一平的比比皆是。

在2017开始,最先看到是淮阴区高架建造,特别是沿黄河路一带可以挖坑填坑,满城灰尘,空气污染严重。然后又看到靠近大学城,天津大桥桥堍北开始又建起高架。淮安在建房的同时将建高架提速,全城都在改建。这种节奏足足比苏州晚了近二十年。

在建高架的同时,听说淮安又要新建轨道地铁和高铁。于是按苏州惯性思维将投资房布置在淮安当初设想的轨道地铁站附近。可是等了几年还空欢喜一场,淮安的地铁站连影子也没看到!

淮安高铁通车,贯穿东南西北

自从淮安全面改造后,楚州就改名为淮安区。为淮安区为中心辐射淮安市。如果和苏州几个区比较,淮安区和清江浦区更像是苏州的姑苏区,淮阴区更像是苏州的相城区,开发区更像是苏州新区,大学城更像是苏州的吴中区。淮安尚且没看到哪个区能与苏州园区有相近点的。这么一比较就知道,淮安重点在哪了,也就是以后房价拔起点。

在淮安东站的高铁中,又贯穿南北和东西的多条路线。打个比方,比如如下六条线路。

第一条:淮安东至西安,时长4小时59分,票价469元。

第二条:淮安东至郑州,时长2小时48分,票价246.5元。

第三条:淮安东至武汉,时长4小时48分;票价321.5元。

第四条:淮安东至长沙,时长6小时36分,票价488元。

第五条:淮安东至广州南,时长9小时27分,票价781元。

第六条:淮安东至合肥,时长2小时36分;票价188元。

总结;通过高铁不仅能去华南,还能去华北,华东,中原,西北和苏州南等地区。不仅为淮安人外出打工提供了便利,还为全国人民了解淮安提供了便利。加强了淮安和全国的沟通。以后淮安外出打工将更加有钱来返乡买房。外地的投资者将更加方便来淮安了解和投资。再加上淮安政策放开购房的限制。你们说,淮安房价将来会继续涨还是跌?

将一如即往关注和撰发淮安和苏州。以上纯属个人观点兼原创,旨在于大家各自表达自己看法。上述观点不代表所有人观点。如有不当之外,谢谢大家指正且友好发表评论。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