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江苏高铁连起来了,沿线游安排!
  • 2021年01月05日来源:文旅中国 企鹅号

提要:在此条线路打通之前,江苏其实已经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的宏图,可另一方面,它从诞生到昨天一直保持着内部线路网未全部连通的局面……

近日,这列让所有人都期待的美丽又好吃的“连镇高铁”终于正式通车啦!

这也就意味着从上海、南京或者杭州去镇江、高邮、淮安等几座城市再也不用中转倒腾,2个小时左右就能无缝对接,又多了一个去吃吃喝喝玩玩的理由了!

在此条线路打通之前,江苏其实已经实现了“市市通高铁”的宏图,可另一方面,它从诞生到昨天一直保持着内部线路网未全部连通的局面……

对于爱旅行又不爱自驾的人,在江苏省内玩可真是一大苦恼。反观现在江苏高铁网络的壮大,真的是绝对的利好消息。

不仅一天逛三城不是梦,甚至连规划也清晰了很多。总之,跟着高铁线路走就对了!

那么这条线路开通之后又会有哪些宝藏城市被发现呢?

连云港

作为江苏省内一座严重被低估的城市,他一直没有什么存在感,因为不止一个人说过,这么“海”的城市名,难道不是山东的么?

其实自古有“东海名郡”之称的连云港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依山傍海,玩沙、海浴、楫舟、散步、垂钓,无一不宜!

更有山色锦绣、美如画屏的山林及丰富的文化古迹,在这里可尽情地踏浪看海,寻古探幽。

淮安

东西奔流的淮河与沟通南北的大运河相会,孕育了淮安这座城市, 同时这里也是江淮流域古文化发源地之一,滋养了两千年前的淮夷风情。

也许你听过淮安,因为大将军韩信在这里征战天下,吴承恩在这里写下了《西游记》,还是周总理的故乡;

也许你吃过淮安,因为它是淮扬菜的发源地之一,做出了“开国第一宴”。

也许,你真的可以去一次淮安!

高邮

提起高邮,有人想起汪曾祺,有人想起咸鸭蛋,还有的人,可能会直接反问道高邮是什么?

高邮只是扬州下面的一个普通的小县城,并不像扬州那样受人瞩目。安静、安逸、安适,可能所有类似的词语,都可以用来描绘它。

此外在饮食上这里也与扬州之流是截然不同的两幅模样。滋味厚重,香气馥郁有层次感~

扬州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的美,在烟花,在一碗扬州炒饭,在瘦西湖,在京杭大运河……

扬州,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盛。静静流淌的运河,是扬州城最好的记录者,也是最好的诉说者。

扬州地方不算大,主要景点都集中在市区,来扬州,无论如何都要逛一逛扬州人最自豪的老三篇——瘦、大、个(瘦西湖、大明寺、个园)。

走在路上,你会感觉到这是个文化底蕴深厚、生活节奏很慢的城市。

盐城

盐城,这个以“盐”为名的城市,本以为它也是低调的、内敛的,但当你真正踏足其中,就会发现,每一个角落都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收获,每一个瞬间都有让人惊喜的意外。

世人都道“淮盐出,天下咸”,殊不知,这座城才是真的可甜可咸,性格百变!这座城啊,太会隐藏了!

高铁通了,还等什么?

去江苏吧!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