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本网动态>正文内容
  • 【志愿行动】小小绿豆糕“做”出快乐童年
  • 2020年07月20日来源:淮安新闻网

提要:7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在清江浦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举行。来自“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带着10名孩子学做绿豆糕,让孩子们在动手学与做的过程中体会到快乐。

7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在清江浦区青少年服务中心举行。来自“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的志愿者们带着10名孩子学做绿豆糕,让孩子们在动手学与做的过程中体会到快乐。

“北方的绿豆糕通常是绿色的,而南方则是黄色的比较多……”活动一开始,“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团长杭嫘便给孩子们讲起了有关绿豆糕的知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之后,孩子们拿起准备好的模具,一个个认真地动起手来。时间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飞速而过,看着自己亲手做出来的成果,孩子们的脸上都绽放出了开心的笑容。“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家长和孩子一起学到了一项有用的生活技能,孩子也在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交流的过程中得到了快乐。”参加活动的市民赵女士说。

“这次活动是‘童年的足迹’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杭嫘指着身后的条幅告诉记者。记者看到,条幅上写着活动的主办单位是“共青团淮安市清江浦区委员会”和“长西街道团工委”,“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为承办单位。杭嫘介绍,“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是一个由“魔幻童年”亲子俱乐部的家长和孩子们自发组成的社会公益组织,致力于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快乐的成长天地和展现自我的舞台,已坚持开展活动达15年之久;而“童年的足迹”也是一项长期开展达6年之久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近期活动内容包括创建文明城市知识你问我答,文明“十二条”儿童画等,在我市今年5月举办的“德润淮安·志愿有我”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项目创投大赛中曾获评优秀公益项目。“这次活动主要是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希望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关注文明城市创建。”杭嫘说。记者了解到,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此次活动也是该艺术团今年以来第一次举行的室内活动。

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果子姐姐”的周妤杭是此次活动中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同时也是杭嫘的女儿。周妤杭告诉记者,她从5岁起就陪着妈妈参与到“魔幻童年”的公益项目中,陪伴和见证了“魔幻童年”少儿艺术团的成长。“许多和我一样参加过艺术团活动的小伙伴们都长大了,他们中很多人都愿意回来当志愿者。我们都觉得做公益、为孩子们服务,是一件很快乐的事。”周妤杭说。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