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11813.3亿元!2023年江苏南通GDP同比增长5.8%
  • 2024年01月31日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提要:据了解,2023年,南通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8%,增幅比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列统的34个行业大类中,27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增长面为79.4%。

1月31日下午,江苏省南通市统计局通报2023年经济运行情况。经初步核算,2023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81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5.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19.7亿元,增长2.9%;第二产业增加值5728.2亿元,增长7.1%;第三产业增加值5565.5亿元,增长4.7%。

据了解,2023年,南通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8.8%,增幅比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列统的34个行业大类中,27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增长,增长面为79.4%。民营企业贡献显著,全年规模以上民营工业增加值增长9.4%,高于规模以上工业0.6个百分点,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个百分点;全年服务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4.7%,服务业增加值占经济总量的比重达47.1%,比上年提高0.9个百分点。1-11月,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070.1亿元,同比增长3.0%,其中重点行业营业收入增长2.3%。

南通市政府相关人士表示,2023全市经济持续回升向好,是政策措施落地显效、经济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共同作用的结果,展现出南通经济“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坚强韧性。新的一年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切实增强经济活力、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高和量的合理增长。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