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财经> 产业经济>正文内容
  • 2023中国国际坚果大会圆满落幕 姚生记实力亮相 共襄发展新机遇
  • 2023年08月08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8月2日至8月5日,2023中国国际坚果大会暨首届临安坚果食品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召开。大会聚焦全球坚果高质量发展,不仅是中国也是整个东亚地区贸易机会最多的知名行业大会,本次大会吸引了全国坚果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贸易商、专业协会、行业专家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南非、伊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公司、驻华机构代表共800多人参会,共飨全球坚果“饕餮盛宴”。

图:2023中国国际坚果大会临安开幕

8月2日至8月5日,2023中国国际坚果大会暨首届临安坚果食品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召开。大会聚焦全球坚果高质量发展,不仅是中国也是整个东亚地区贸易机会最多的知名行业大会,本次大会吸引了全国坚果食品行业的龙头企业、贸易商、专业协会、行业专家及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南非、伊朗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公司、驻华机构代表共800多人参会,共飨全球坚果“饕餮盛宴”。

图:龙岗镇荣获“中国国际坚果食品之都”称号

临安是“中国山核桃之都”,全国75%以上山核桃在临安加工,无论是面积、产量,还是加工量均为全国第一;坐落在山核桃主产区的临安龙岗镇被誉为中国“坚果重镇”,坚果加工和销售规模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30%以上,山核桃年生产加工规模约占山核桃总量的80%以上。2003年临安区龙岗镇就打造了全国坚果行业内最大的专业市场平台——“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城”,是临安西部地区规模最大、产业最集中的功能性平台,吸引了姚生记等一大批知名食品企业入驻园区。去年,龙岗镇再添一块“国字号”招牌——被国家林草局授予“国家临安山核桃产业示范园区”。

图:专家考察团莅临姚生记参观交流

作为金牌老字号的中国山核桃领导品牌——姚生记是本次大会领导和国内外嘉宾的重点参观考察企业,公司投资2.8亿元在临安坚果炒货城建成集山核桃文化馆、研发质检中心、观光生产工厂、产品展陈中心于一体的“数字观光工厂”,年产量可达1万吨。姚生记通过自身的品牌影响力和完善的生产技术管理体系,建立互惠互利的合作机制,促进山核桃产业品质化、品牌化、规模化经营,引领山核桃产业发展。

图:专家考察团莅临姚生记参观交流

图:世界坚果大王皮诺体验直播带货

同时,在推进乡村振兴、助农兴农、共同富裕等方面,姚生记也充分发挥了龙头骨干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模式,带动临安山核桃林农4000余户增收,对贫困户种植的核桃原料优先优价收购,在山核桃主产区建立6万余亩的合作种植基地。此外,姚生记密切关注用户需求,积极创新突破,与时俱进,打造更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有品质、有文化、有故事、有温度”的四有产品,从物质与精神两个维度满足消费者追求,做实品质与品味的“匠心”,真正做到、做好发挥龙头企业的品牌与质量优势,打响品牌口碑。

图:姚生记现代化数字工厂坚果炒货自动化生产车间

未来,姚生记将继续专注产品品质,以“智造”为核心,数字化赋能山核桃,在生产种植、加工研发和市场营销等方面投入更多力量,推动山核桃产业行稳致远,真正实现林农共富、山核桃品类价值提升,把山核桃在中国做强做大,走向世界。

图:国内外嘉宾对姚生记高品质的山核桃赞不绝口

杭州市临安区委书记杨国正表示,坚果进出口已逐渐成为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新的增长点,此次大会致力于加强全球经济“大循环”与国内经济“小循环”合作,加深临安山核桃与全球坚果产业交流对话,展现临安区“城市国际化”“产业强区”的战略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