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江苏部署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专转本”工作
  • 2022年12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2023年是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第二年。据了解,2023年“专转本”计划与2022年基本持平,主要安排在普通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录取工作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

(记者 郑焱) 省教育厅近日印发通知,部署2023年普通高校选拔优秀专科生转本科学习工作。“专转本”报名工作安排在2023年1月上旬(退役大学生报名安排在2022年12月中旬)。

2023年是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改革第二年。据了解,2023年“专转本”计划与2022年基本持平,主要安排在普通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录取工作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的学习情况,按照2023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专业大类设置所划分的专业大类选择相关专业。每生最多可填报8所院校的8个专业。

按照有关要求,“专转本”选拔对象为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2020年春季和秋季入学的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学生);经设区市招生部门按照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学校的五年一贯制高职的五年级在籍学生;普通高职(专科)录取后及在校期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退役复学后的三年级在校学生(五年一贯制高职应为五年级在校学生),以及普通高职(专科,含五年一贯制高职)毕业当年从江苏省应征入伍,退役一年内的毕业生(含服役期间取得毕业证的),经有关单位严格按照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审核后可参加相关高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专转本”招生。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