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淮安市创新推动安全防范挂牌督办方式
  • 2022年12月08日来源:中国江苏网

提要:淮安市首先在燃气领域进行试点,由市县两级安委办重点围绕三个层面对燃气领域问题进行督办,不断提升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近日,淮安市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启动。此次行动,改变以往对具体企业安全隐患和具体事故挂牌督办的做法,转而对整个领域安全防范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实施挂牌督办,此举在全省尚属首创。淮安市首先在燃气领域进行试点,由市县两级安委办重点围绕三个层面对燃气领域问题进行督办,不断提升燃气领域本质安全水平。

强化问题隐患排查治理。重点督办燃气场站运营管理、燃气管道安全、餐饮商户使用瓶装液化气安全、相关场所使用瓶装液化气、黑气打击、灶具市场规范、近三年问题隐患整改7个方面20项问题整治情况,确保燃气领域各类问题隐患排查见底。

健全优化监管督办机制。围绕工作推进、监管执法、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重点督办县区和镇街两级的工作调度、督查、部署、反馈以及属地排查、群众举报、联合惩戒、问题移交、结果共享等12项机制和计划制定执行情况,持续提升监管效能。

压紧压实监督管理责任。重点督办责任人员、业务能力、履责问效等3个方面情况。燃气领域挂牌督办为期5个月,期间将组织由市安委办、市纪委监委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对整改工作开展过程性督查督办,到期后经检查评估并报市安委会审核同意后方可销号。通讯员 张曾禹 融媒体记者 何渊



责任编辑:周雨涵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