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提供“锦囊妙计”服务确保特设安全运行
  • 2023年12月25日来源:中国质量报

提要:为了解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问题,帮助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淮安分院坚持“脚板底下出思路”工作原则,大兴调查之风,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带着“锦囊”深入该市200余家企业调研,摸清搞透企业真正急难愁盼的问题,共梳理出610余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隐患,为辖区特种设备管理全面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以下简称“淮安分院”)牢牢扛起社会安全责任,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有效推进“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开展,为辖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供“锦囊式”妙计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为了解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问题,帮助企业建立科学有效的安全管理制度,淮安分院坚持“脚板底下出思路”工作原则,大兴调查之风,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带着“锦囊”深入该市200余家企业调研,摸清搞透企业真正急难愁盼的问题,共梳理出610余项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隐患,为辖区特种设备管理全面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该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在实地调研中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对企业存在的疑难问题一一分析并给出相应指导意见。同时,紧扣市场监管总局“两个责任”要求,针对辖区企业普遍存在的如忽视“关键少数”(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作用等现象,提出共7大类21项整改落实建议并制订成册,为辖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提供有效指引,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能力。

根据前期实际调研情况,淮安分院通过“望闻问切”,立足企业短板,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组织成立专项检验小组,建立帮扶机制,通过文件宣贯、技术指导、问题分析等形式持续加大帮扶力度,督促并指导企业结合实际落实自查要求,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助力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补齐安全管理制度短板,有效落实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淮安分院持续发挥技术优势,组织各类专家不断深入总结扶持企业在安全管理中的创新经验与深刻教训,并协助相关主管部门推广复制有益经验和做法,极大减少了特种设备事故安全隐患,以优异的服务质量、热忱的服务精神、良好的工作作风,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赢得了辖区内企业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