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商讯>正文内容
  • 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党支部探望保险业百岁老党员
  • 2022年01月21日来源:中国淮安网

提要:元月13日上午,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党支部和青年员工代表赶到吴镇老人家中,看望这位期颐之年的老人。

新春到来之际,元月13日上午,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党支部和青年员工代表赶到吴镇老人家中,看望这位期颐之年的老人。

吴镇老前辈,1922年生,1938年在上海从事保险工作时就参加了救亡运动,并加入了上海市保险业业余联谊会。该组织由中共保险业党支部秘密领导,同年他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保险业党支部培养的第一名党员,并于1939年参加新四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他长期从事部队政治工作,曾任新四军一师所属部队的连指导员、营教导员,第三野战军二十四军政治部宣传科长、新华社华东六支社社长和华中军区前线文工团副团长等职。解放后,曾任南京《新华日报》社主任、总编辑、社长,中共江苏省委副秘书长兼《群众》杂志总编。

此次,阳光人寿江苏分公司受阳光保险博物馆委托,看望吴老前辈,真切的表达了对老人的敬意。谈话中,他们聆听了老人讲述当年先辈们的光荣战争经历,对老战友们的思念,以及为新中国成立和发展做出的贡献,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光荣。

阳光人寿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向中国保险业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以奋斗者的心态将祖国建设的更美。



责任编辑:周锦秀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