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全聚焦│江苏淮安:优环境 扩投资 点燃经济发展“强引擎”
  • 2024年02月01日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提要:如果把企业比作鱼,营商环境就如同水。近几年,江苏淮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个百亿级的民间投资项目接连落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如果把企业比作鱼,营商环境就如同水。近几年,江苏淮安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多个百亿级的民间投资项目接连落地,促进了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淮安涟水县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单体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的N型太阳能电池制造基地,总投资约130亿元,主打产品的光电转换效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作为省重大产业项目,由于帮办服务到位,捷泰新能源实现51天开工建设、151天竣工投产,刷新了民间投资在淮安从签约到投产的速度记录,带动了一批产业链项目相继落户。

淮安捷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许冬说:“在项目立项、环评、施工许可等方面,涟水县相关部门都超前服务,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一期项目比原计划提前2个月实现竣工投产,二期项目也创下4个月首线出片的行业新速度。”

项目“如鱼得水”,主要得益于地方良好的营商环境。涟水细化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大力推动惠企政策一体化集成、一站式宣传、一揽子兑现,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

淮安市涟水县投资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副主任左凯说:“我们创新打造‘涟快办’服务品牌,解决项目全生命周期中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目前,已累计帮办服务216个重大项目,推动67个项目实现‘五证联发’‘拿地即开工’。”

2023年以来,淮安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1510.91亿元。其中,民间投资1180.67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的78%,民间投资增速达9.4%。新年起航,淮安已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的新一轮落细、见效,努力让民间投资落地更快,办事更顺。针对企业办事时常见的材料准备时间长、部分材料缺失等问题,淮安对57个审批事项逐一过细梳理,明确其中不影响工程质量、安全的34个审批事项可“先办证后补材料”。在申请人提供重要材料及书面承诺后,审批部门直接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其他非重要材料依承诺事后补齐,有效破解因缺少个别材料导致办理环节“卡壳”的难题。

淮安市发改委党组成员秦娟说:“近年来,淮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工作导向,坚持‘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让广大民营企业切实感受到淮安的温度、速度和力度,以营商环境之‘优’,促经济之‘稳’,谋发展之‘进’,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