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服务深度与广度双提升!江苏银行零售AUM突破1.3万亿元
  • 2024年03月28日来源:投资者网

提要:2022年,江苏银行成为全国首家零售AUM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商行。时隔两年,江苏银行的零售业务发展如何?日前从江苏银行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苏银行零售AUM新增超千亿元,总规模突破1.3万亿元,资产管理业务端持续发力。

2022年,江苏银行成为全国首家零售AUM突破万亿大关的城商行。时隔两年,江苏银行的零售业务发展如何?日前从江苏银行获悉,今年一季度,江苏银行零售AUM新增超千亿元,总规模突破1.3万亿元,资产管理业务端持续发力。

得益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洞悉、对产品市场的精准把握,江苏银行深耕财富管理市场,在资产配置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科技赋能业务等方面全面提升,满足客户日益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财富管理迈向新高度。

拓展服务触角,构建全渠道财富管理体系

随着我国居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人们对个人资产保值增值的需求愈发迫切,这一趋势催生了财富管理业务的蓬勃发展。与发达国家的成熟市场相较,我国的财富管理业务虽尚属初露锋芒,但其市场潜力和远大前景不容忽视。

为了迎接扑面而来的“大资管时代”,江苏银行在2021年就提出了“做大零售业务,聚焦财富管理”发展战略。在这一背景下,江苏银行凭借其深厚的市场基础、广泛的营业网点布局、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持续的科技投入,建立了以客户为中心,全面、精细化的财富管理体系,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个性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江苏银行持续推进财富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立足“全客群、全渠道、全产品”三大发展要素,连通服务节点、打通服务阻点、融通经营难点。该行在17家分行实现财私中心全覆盖,推进“私行顾问+投资顾问”的分层经营模式改革,财私客户年增速连续多年保持在20%以上。

在渠道拓展上,江苏银行创新“1+N”拓客模式,坚持深耕社区营销,打造“线下场景+线上社群”的服务模式,以商圈服务助力消费提振,开展友邻生活惠异业联盟合作,打造“1231”社区商户合作新模式:依托江苏银行App“1”个平台,从产品引客向场景获客、从挖掘金融产品需求向提供非金融服务“2”个转变,聚焦网点周边“3”公里热门商户,推出“友邻生活惠”1个服务品牌,不断提升客户服务的全面性与体验感。

打造精品“超市”,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江苏银行持续强化财富管理发展“研”“选”“销”等专业能力,聚焦全产品,优化产品遴选机制和营销策略,积极推动零售产品货架的开放与融合,不断丰富财富管理产品货架。目前,江苏银行财富管理产品涵盖了存款、贷款、投资、信用卡、保险等多个方向,形成了一条涵盖现金货币类、固定收益类、权益类、保障类以及另类投资等五大类、近万款产品的丰富产品线。

并于2023年9月19日推出了全新的基金优选品牌——“苏银金选”,致力于筛选出长期业绩卓越的基金。自发布以来,“苏银金选”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水准,所选产品平均业绩显著跑赢了市场指数和同类产品。

江苏银行还加强理财子公司专业化建设,致力于满足客户多元化的理财需求。其全资子公司苏银理财的“源”系列理财产品包含启源现金类、恒源固收类、聚源混合类以及睿源权益类等,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投资选择。2023年,苏银理财全年为投资者兑付收益近12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数超330万,旗下多个产品获评行业重要奖项。

针对企业客户,江苏银行推出了“企投家”服务品牌,推进公私联动协同营销,围绕“千企百亿”重点企业开展圈层服务,涵盖企业经营、投资管理、财富传承等多个方面,形成一体化的服务体系,“企投家”客户数量稳步增长,总量逼近3万户。

在养老金融服务领域,江苏银行积极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该行不断深化养老金融体系建设,推出老年客户专属借记卡及权益体系,举办了丰富的老年客户俱乐部活动,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体验。此外,江苏银行在个人养老金服务方面也取得显著进展,成功获取多项业务资格,实现了个人养老金账户的全面开通及代销业务覆盖,不断提升在养老金融服务领域的市场竞争力。

深化智慧零售建设,为财富管理插上“翅膀”

江苏银行持续推进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加强客户旅程平台、资产配置系统建设,拓宽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着力提升财富管理服务的深度和广度,更好地满足居民财富保值增值需求。

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江苏银行持续深化手机银行场景建设,打造智慧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及时响应客户需求。江苏银行App作为该行线上金融服务的重要载体,可提供存款、理财、基金、黄金等多样化服务,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财富管理需求。

江苏银行还深化智能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推动财富管理服务的智能化、个性化和专业化,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财富管理服务。通过积极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江苏银行研发出先进的资产配置系统,精准结合客户的风险偏好、投资期限和市场环境等因素,为客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的产品投资组合。通过与内外部财富管理专家合作,江苏银行打造了“云私行”远程投顾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高效的投资咨询服务,助力客户实现财富增值。

数据显示,江苏银行的手机银行App已实现超过90%的投资理财业务纯线上化操作,展现了其在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实力。截至2023年末,江苏银行App客户数已超1800万户,月活跃客户数突破600万户,位列国内城商行之首,在客户服务和市场拓展方面取得了优异表现。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