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生态文旅区:书写民生实事好文章 推动民生福祉向上向好
  • 2024年02月23日来源:生态文旅区管委会

提要:近年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始终致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实施一批百姓有得有感的民生实事,让文旅区成为幸福淮安的高地。

近年来,淮安生态文旅区始终致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实施一批百姓有得有感的民生实事,让文旅区成为幸福淮安的高地。

一是聚焦做优公共服务。加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完成区实验小学扩建工程,淮中新城校区云林路校区投入使用,在校学生达3.44万人。深化集团化办学模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师徒结对“青蓝工程”,做优做实各类研训活动,以丰硕的办学成果持续扩大“学在新城”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升医疗保障能力,福地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成二级医院,区急救中心投入运营。依托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设立富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社区医保公共服务点实现全覆盖。

二是聚焦办好民生实事。按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建设要求,不折不扣完成市政府下达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完善商业、生活、交通等民生配套,让辖区群众生活更加便捷、更有品质。切实保障拆迁群众利益,文萃苑安置小区顺利交付,白云佳苑等安置小区累计完成产权证办理12000余套。

三是聚焦落实保障政策。全面落实民生保障政策,发放各类救助资金约1140万元。全力守牢发展底线,顺利完成13项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排查整改隐患962处。全面实现“一支力量管安全”,完成“六有”“五化”标准建设,有效强化基层安全监管力量。着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立“一室三员”机制,成功化解历史遗留问题8起。建立涉稳风险“触网”预警防范机制,打造“1+2+3+4”多维立体巡防体系,全区治安局面始终保持趋稳向好。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