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文化>正文内容
  • 江苏:丰富场景浓浓文化味
  • 2024年02月20日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提要:春节假期,江苏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苏新消费”主题活动持续发力,节日效应助推消费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江苏省商务厅监测和初步统计,2月10日至17日,江苏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56.58亿元,同比增长9.2%,比2019年同期增长15.7%。

龙年春节假期,江苏各地节日气氛浓厚、出行火热、人流如织,消费市场持续升温。走进江苏部分商超、景点和餐饮店,商家打造的多种互动式、体验式消费场景,让市民参与其中、乐享其间。火热的市场、浓郁的年味,见证着消费市场的旺盛活力。

大型商业综合体已经成为人们节日期间宴请亲友、逛街购物、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记者走访时发现,随着消费市场的不断扩大和消费者需求的日趋多样,今年春节期间,高品质、高性价比年货需求越来越旺盛。

2月10日上午,记者走进南京雨花客厅商业综合体山姆会员店,商场内人声鼎沸,收银台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来南京旅游过年的安徽游客陈晓兰购买了2000多元的商品:“超市的烤鸡、蛋糕、牛肉、虾、当季水果等都是热门产品,性价比也高,趁着假期专门来多采购一些,送给亲朋好友。”南京山姆会员店东区营运高级总监韩艳平介绍,节日期间超市从全球甄选超百款年货新品,让消费者有一个满意的购物体验。

借着“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主题促消费活动的东风,江苏各地纷纷拿出硬招实招。苏州发出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镇江推出“金山消费节”系列促消费活动,采取政府补贴、金融机构支持、商家叠加让利的政银企协同模式,让市民畅购春节;无锡陆续派发总额达8000万元的惠民消费券,覆盖各类消费场景。

春节假期,江苏消费品市场供需两旺,“苏新消费”主题活动持续发力,节日效应助推消费市场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据江苏省商务厅监测和初步统计,2月10日至17日,江苏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约56.58亿元,同比增长9.2%,比2019年同期增长15.7%。

春节是旅游市场的黄金期,“探亲+旅游”成为今年热门出行模式。在苏州,民俗表演、非遗展示、古装巡游、文创潮玩等节庆活动红火热闹。来自河南郑州的姜勤是个评弹迷,今年春节,特地带着全家来到苏州,过了一个地道的江南年。姜勤说:“过春节就是过文化。苏州评弹就如同流动的园林,听着这样优美的旋律,仿佛沉浸在水墨江南的姑苏十二景之中。这个年过得真值!”

假日期间,苏州围绕“在苏州·过‘酥’年”主题,精心组织迎新春活动,发放80万份新春福袋、66万份新春红包、10000张文旅消费券等,推动76家景区半价或免费开放,全市累计接待游客超1400万人次。

记者从江苏省文旅厅了解到,据初步测算,2024年春节期间,江苏全省共接待游客5548.1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1.24亿元,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春节假期分别增长42.4%和37.6%。其中,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南京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园风景区、南京玄武湖、苏州平江历史街区、苏州金鸡湖、扬州东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日均接待游客都超过1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