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区县> 洪泽区>正文内容
  • 洪泽区:“三围绕”擦亮营商环境“金名片”
  • 2024年02月28日来源:洪泽区政府办

提要:今年以来,洪泽区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为契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聚焦企业客商“急难愁盼”的事项,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全新气象、更大作为擦亮全区营商环境“金名片”。

今年以来,洪泽区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国家级试点为契机,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聚焦企业客商“急难愁盼”的事项,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以全新气象、更大作为擦亮全区营商环境“金名片”。

一是围绕助企出实招,用真心换省心。企业开办更便捷。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窗式集成”,安排专人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材料齐全马上办、材料不全指导办、紧急事项提速办,确保实现“一次提交、并联审批、一窗反馈”,力争新开办企业网办率100%、2小时内办结率100%,全流程零收费,让来洪开办企业“像网购一样方便”。惠企直达更精准。进一步深化“财政奖补”集成服务改革,对企业实行入库定制管理,在省“一企来办”和“苏企通”平台全量展示全区惠企涉企政策,并精准推送至相关企业,不定期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在企业研发投入等方面常态化推行“免申直补”,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二是围绕审批提速度,用诚心换放心。拓展“拿地即开工”实施范围。坚持推行“拿地即开工”制度化、常态化,建立“拿地即开工”项目储备库,推动“拿地即开工”由重特大项目向一般项目拓展,社会投资项目向政府投资项目拓展,对纳入到储备库的项目实行“四即”快速审批模式,进一步推动项目审批实现从点到面的整体高效。精简优化审批手续。加强“减材料+免证照”应用,对审批全流程57个事项、333个材料科学分类,实行117份电子证照材料经营主体全部免提交。全面推进“并联审+容缺办”,38个事项并联审批,49个事项容缺受理、34个事项容缺办理,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扩大可容缺范围,推动更多事项通过“告知承诺制”实现“先办证后补材料”。  三是围绕项目抓服务,用热心换舒心。持续优化代办工作机制。推行“党建引领+帮办代办+中介超市”集成服务,建立全链条代办服务库,为每个项目制定审批进度计划表,择优选取涉审中介,通过现场走访等方式,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协调解决,以更贴心、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打通项目报审“最先一公里”。提前介入打造快审通道。联合资规、住建等部门开展事前指导工作,对规划、施工许可等事项提前介入、模拟审查、并联办理;与审图机构建立重特大项目联合图审快速通道,将施工图初步审查时间从7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审图周期从30个工作日缩短至15个工作日,力争时间缩短一半以上,整体效率提高一倍以上。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