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江苏>正文内容
  • 江苏苏商银行:由宁而“苏” 助企利“商”
  • 2024年03月28日来源:新华日报财经

提要:近日,基于战略定位和发展需要,江苏苏宁银行进行品牌升级,更名为江苏苏商银行,获得监管部门核准批复。

近日,基于战略定位和发展需要,江苏苏宁银行进行品牌升级,更名为江苏苏商银行,获得监管部门核准批复。

由宁而“苏”

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江苏苏宁银行于2017年6月在江苏南京成立,由江苏省内多家大型民营企业共同发起,定位为“科技驱动的O2O银行”,是江苏省首家民营银行、首家数字银行。

发展初期,江苏苏宁银行依托南京优质的发展沃土和营商环境,业务开展、客户来源聚焦南京及周边地区,南京地区客户占比超过80%。经过近7年发展,业务拓展已至江苏全省及线上,客户来源更加广泛,江苏其他地区及线上客户已占90%以上,客户总数突破6680万。

基于战略定位和发展需要,此番江苏苏宁银行进行品牌升级,更名为江苏苏商银行。

助企利“商”

江苏民营经济发达。2023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7.42万亿,占全省GDP比例57.9%,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在全国率先突破1000万户。

作为江苏省首家民营银行,江苏苏宁银行服务民营、助企利商,该行企业贷款客户中民营企业占比高达99%,企业贷款金额中民营企业贷款占比超过90%,服务中小科创企业1000多户,切实做到以“金融活水”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品牌升级后,该行将继续坚守普惠初心,充分发挥数字银行的差异化优势,当好服务城乡居民、服务民营企业、服务科创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生力军。

未来可期

成立近7年来,江苏苏宁银行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元,资产规模年均复合增速23.74%,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速47.12%,综合发展质效在全国19家同类银行中位列第三;在江苏省143家法人银行中,营业收入进入前八,总资产列第十二位,发展基础稳健夯实。

据介绍,该行以“科技使金融更简单”为使命,持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云、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领域布局,自主开发“云开”核心系统等一批自主可控的科技应用,成为江苏省首家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商业银行,入选穆迪“全球20家新锐银行”、《亚洲银行家》“全球10大数字银行”(全球第六)、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双50榜单,数字银行建设特色鲜明,赢得国际声誉。

同时,该行持续完善公司治理,严格股权和关联交易管理,股权集中托管在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与股东及其子公司均无关联授信,连续多年获得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高的评价,为审慎经营、独立发展打下坚实、规范的公司治理基础。

江苏苏商银行负责人表示,品牌升级后,该行普惠定位、公司治理、核心业务、服务承诺、存款保障、客户权益等均保持不变,将继续审慎经营、稳健发展,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打造江苏高质量发展银行的标杆,努力成为我国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银行体系的有益补充。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