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chinahuaian.com.cn
中国淮安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淮安网> 新闻> 淮安>正文内容
  • 江苏淮安:抢抓施工黄金期 掀起项目建设潮
  • 2024年04月09日来源:无线淮安

提要:眼下正是项目施工“黄金期”。淮安各地纷纷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加压奋进,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重特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眼下正是项目施工“黄金期”。淮安各地纷纷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加压奋进,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热潮,重特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走进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现场,各类工程机械设备不停运转,建设者们有条不紊进行施工,工人们正细心地为刚刚封顶的厂房张贴保温层。江苏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劳务经理劳受坚说:“我们是生物医药企业,对生产环境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在建设过程中,对整个生产车间都张贴了保温层,让厂区达到一个恒温的环境,目前保温层的张贴正在紧张进行,预计一个多月可以全部张贴到位。”

江苏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6亿元,总占地面积1100亩,生产中药提取、药品制剂、药膳、保健食品等产品,主要建设全国药品销售结算中心及相关配套产业项目。目前,项目方正抢抓施工黄金期,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步伐。江苏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邹旭说:“江苏修正生物医药产业园及全国药品销售结算中心一期项目在建14个单体,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主体封顶,已进入装修装饰阶段,我们计划今年9月底达到试生产的条件。”

在淮安伟时电子项目现场,塔吊林立、车辆穿梭、机器轰鸣……放眼望去,到处都是如火如荼的奋战景象。200多名工人全力以赴抓进度、保工期,为项目建设注入“速度与激情”。目前,4号厂房主体已经完工,预计8月份设备进场,10月进行批量生产。淮安伟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缪美如说:“4号厂房是我们伟时集团新兴的一个项目,就是压铸车间、压铸生产,我们订的设备全部是进口的,是半固态的镁粒子压铸,跟传统压铸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淮安伟时电子项目总投资10亿,主要生产用于电子、电脑等通信产品的新型电子元器件,项目竣工投产后将年产618万片压铸件和185万片背光显示模组,可实现年开票销售11亿元,年税收6000万元。淮安伟时电子项目施工负责人沈荣广说:“目前项目主体的进度现在已经完成了40%的工程量,后期要在大约在10月份以后,就是我们主体要基本全部完工,跟业主一起同时来配套装修,根据总进度是年底要完成,但是我们具体要提前一个多月,让业主进行设备调试。”

在江苏超合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光储一体化产业项目建设现场,11万平方米的厂房已完成土地平整,进入桩基阶段。靠前服务多一分,项目建设就快一步。为让项目早建设,早投产,当地还组建服务专班,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项目帮办员黎仕荣说:“我们积极协助投资方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我们坚定不移地帮助解决,做投资方的贴心人、解忧人,让‘做的要比说的好,服务要比需求早’的服务理念落实到实处。”据了解,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 投产后可年产10GW太阳能光伏组件 实现销售20亿元 利税8000万元 增加就业岗位200人。

走进淮安区新莱超高洁净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作业。一个个来回穿梭、忙碌的身影,为节日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淮安区新莱超高洁净项目施工人员李正高说:“我是新莱洁净项目上的钢筋工,为了项目施工建设早日完成,为淮安经济发展作出努力、作出贡献,我们放弃节假日的休息也觉得很值。”

据了解,新莱超高洁净项目2023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建厂房及办公用房13万平方米,投产后可年产洁净管道720万米、高洁净管件500万件。为了完成今年年底竣工的目标任务,清明期间,项目建设方组织了150多名施工人员,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全力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淮安区新莱超高洁净项目现场负责人胡海荣说:“项目正在进行1号生产车间钢结构厂房的施工,清明假期期间,我们全员无休息,加班加点,抢抓项目进度,确保早日完成目标任务。”

清明假期,众多像李正高一样的施工、管理人员,正挥洒汗水,战在一线,为全市在建重特大项目顺利推进出力建功。



责任编辑:杜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